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賽亞書 章節 - 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節 – 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當烏西雅的孫子約坦的兒子猶大王亞哈斯執政的日子﹑亞蘭王利汛和利瑪利的兒子以色列王比加上耶路撒冷來要攻打它﹐卻不能攻取。

2 有人告訴大衛家說:「亞蘭已在以法蓮頓下了」﹐王的心和人民的心就都搖動﹐像林中的樹在風前搖動一樣。

3 永恆主對以賽亞說:「你和你兒子餘民必回(或譯:施亞雅述)出去﹑到上池的水溝盡頭﹐到漂布者之地的大路上﹑去迎接亞哈斯﹐

4 對他說:『你要謹慎﹑鎮靜﹐不要因亞蘭王利汛和利瑪利的兒子這兩個冒煙的火把頭所發怒氣之猛烈而害怕﹐不要心裡膽怯。

5 因為亞蘭﹑以法蓮和利瑪利的兒子﹑陰謀要害你﹐

6 說:「我們來上去攻擊猶大﹐使它恐怖﹐攻破它來歸我們﹐在那中間立他比勒的兒子為王」﹐

7 因此主永恆主這麼說:這計謀必立不住﹐也不能實現;

8 因為亞蘭的首都是大馬色﹐大馬色的首領是利汛;

9 以法蓮的首都是撒馬利亞﹐撒馬利亞的首領是利瑪利的兒子;六年五年之內以法蓮一定破敗﹑不能成為一族之民(『六年五年??一族之民』由第八節移此):你們若不信靠﹐一定不能牢靠。』」

10 永恆主又告訴亞哈斯說:

11 「你向永恆主你的上帝求個兆頭﹐或者求顯於陰間那麼深﹐或者求顯於上天那麼高都可以。」

12 亞哈斯說:「我不求﹐我不試探永恆主。」

13 以賽亞說:「大衛家阿﹐你們要聽;你們使人發膩豈算小事﹐還要使我的上帝發膩麼?

14 因此主自己必給你們一個兆頭:看吧﹐必有少婦要懷孕﹐生個兒子(或譯:有個少婦懷著孕﹐必生個兒子);她必給他起名叫『以馬內利(即:上帝與我們同在)。

15 到他曉得拒絕壞的選擇好的之時﹐他就得喫以奶酪和蜜。

16 因為在這孩子還不曉得拒絕壞的選擇好的之先﹐你所恐懼的那兩個王的土地早就撇棄了。

17 永恆主必使患難的日子臨到你和你的人民﹑以及你父的家﹐就是自從以法蓮脫離猶大以來﹑未曾有過這樣日子的──亞述王之侵犯。」

18 當那日子﹑永恆主必吹口哨﹐叫埃及河流盡頭的蒼蠅﹑和亞述地的蜂子﹑飛來。

19 牠們必都飛來﹐落在人跡難到的谿谷中﹐在岩石的裂縫裡﹐在所有的荊棘叢中﹐所有的草場上。

20 當那日子﹑主必用大河那邊賃來的剃刀──就是亞述王──剃光你們的頭髮和陰毛﹐並刮淨你們的鬍鬚。

21 當那日子一個人得以養活一隻母牛犢﹐兩隻母綿羊;

22 那時由於出的奶子多﹐他就得以喫奶酪;因為國中所有剩下的人都得以喫奶酪──並且喫蜜。

23 當那日子凡經常種一千棵葡萄樹﹑值一千錠銀子的地方﹑必都撇下給蒺藜和荊棘。

24 人上那裡去﹑總得帶弓和箭﹐因為遍地都是蒺藜和荊棘。

25 所有經常用鋤刨挖的山地﹑你因怕蒺藜和荊棘﹑都不敢上那裡去;那只可做放牛之處﹐讓羊踐踏之地罷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