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賽亞書 章節 - 6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節 – 6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那素來沒有求問我的﹑我都準備著讓他們尋求到了;那沒有尋找我的﹑我都準備著讓他們找到了。那沒有呼求我名的(傳統:你為我名下的)國﹑我都對他們說:看哪﹐我在這裡!我在這裡!

2 我整天伸開著手招呼倔強悖逆(或譯:他)的人民﹐就是隨自己的意圖行不善的路的;

3 這人民不斷地當著我面惹了我發怒﹐在園林中宰獻祭物﹐在磚瓦上燻祭﹐

4 在墳墓間呆著﹐在祕密處過夜﹐喫著豬肉﹐他們器皿中有『不新鮮』之物作的湯;

5 他們對人說:「你在你那兒呆著吧!不要挨近我﹐因為我的『屬聖』會染著你。」主說:這些人是我鼻中的煙﹐是整天燒著的火。

6 看哪﹐這都寫在我面前﹐我必不靜坐不動﹐我乃要報應;我必施報應於他們兜裡﹐將他們(傳統:你們)的罪孽﹑和他們(傳統:你們)列祖的罪孽﹑都一概報罰:這是永恆主說的。因為他們在山上燻祭﹐在岡陵上褻瀆了我:我必將他們所行的量給他們﹐(此處有『先前』一詞)量在他們兜裡。」

7

8 永恆主這麼說:「人怎樣從葡萄嘟嚕中取得新酒﹐而說:『不要毀它﹐因為有讓人蒙祝福的因素在那裡面』﹐我因我僕人的緣故也必照樣而行﹐不將他們全都毀滅。

9 我必從雅各中領出後裔來﹐從猶大中領出那要擁有我的眾山的;我的選民必擁有她以為業﹐我的僕人必在那裡居住。

10 沙崙平原必成為羊群的居所﹐亞割山谷必成為牛群的躺臥處﹐給尋求我的人民。

11 但你們呢﹐你們這些離棄永恆主﹐忘記了我的聖山﹐給迦得(即:外國人的神)神擺筵席﹑給彌尼神盛滿調和之酒的﹐

12 我卻要命定你們歸於刀下;你們都必屈身被屠殺;因為我呼喚﹐你們不回答;我說話﹐你們都不聽;我所看為壞的﹑你們倒去行;我不喜悅的﹑你們反而選擇。

13 因此主永恆主這麼說:「看吧﹐我的僕人必有的喫﹐但你們呢﹐卻要饑餓;看吧﹐我的僕人必有的喝﹐但你們呢﹐卻要乾渴;看吧﹐我的僕人必歡喜﹐但你們呢﹐卻要蒙羞;

14 看吧﹐我的僕人必因心裡高興而歡呼﹐但你們呢﹐卻要因心裡傷痛而哀叫﹐因心裡破碎而哀號。

15 你們留下的﹑只是你們的名﹑做我選民引為咒咀的方式罷了:主永恆主必殺死你們;必用別的名去稱呼他的僕人。

16 故此那在地上給自己祝福的﹑必憑著真誠可靠的上帝來自己祝福;那在地上起誓的﹑必指著真誠可靠的上帝來起誓;因為先前的患難已被忘記了﹐已從我眼前隱藏掉了。

17 「因為看吧﹐我化造新的天新的地﹐先前的事不再被懷念了﹐不再回上心頭了。

18 不﹐你們必因我所化造的而永遠高興快樂;因為看哪﹐我化造耶路撒冷做人所快樂的﹐化造她的人民為人所高興的。

19 我必因耶路撒冷而快樂﹐因我的人民而高興;其中必不再聽到哭泣的聲音﹐也不再聽到哀呼的聲音。

20 那裡必不再有數日夭拆的嗍奶孩子﹐也沒有不滿壽數的老人;因為百歲死去的﹑仍算為青年﹐百歲的罪人仍算為被咒詛。

21 他們必建造房屋來居住;必栽種葡萄園﹑來喫它的果子。

22 並不是他們建造﹑而別人來居住;並不是他們栽種﹑而別人來喫;因為我人民的壽數必像樹木的壽數;我選民親手作工得來的﹑他們都必充份地享用。

23 他們必不白白地勞碌﹐也不生孩子而突受驚恐;因為他們都是蒙永恆主祝福者的後裔﹐他們出的子孫也跟他們一道。

24 那時他們還未呼求﹐我就應了;他們還在說話﹐我就垂聽了。

25 豺狼和喫奶的羊羔必一起同喫﹐獅子必喫禾槁﹑像牛一樣;蛇必以塵土為食物;在我聖山地遍處﹑這一切必都不傷人﹑不毀物:這是永恆主說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