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賽亞書 章節 - 6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節 – 6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那從以東而來﹐從波斯拉而出﹐衣服赤紅的﹐那位服裝華麗﹑能力充沛﹑大踏步行進(傳統:屈身)的﹑是誰呢?「就是我呀﹐我這憑義氣發言﹐大有能力施拯救的。」

2 你的服裝為甚麼有紅色﹐你的衣服為甚麼像踹酒醡的呢?

3 「我獨自踹著酒窟;列族之民(死海古卷:我的人民)中沒有一人跟我在一起;我氣忿忿將他們踹下﹐怒烘烘將他們踐踏;他們鮮紅的血漿濺在我衣服上﹐把我整套的服裝都染污了。

4 因為替人伸冤的日子已在我心中﹐我贖回我人民的年頭已來到。

5 我四下裡瞻望﹐也沒有人援助;我驚駭詫異沒有人來支持;因此我的膀臂就為我自己行拯救;我的烈怒纔支持了我。

6 我氣忿忿將列族之民踹踏﹐怒烘烘使他們破碎﹐使他們鮮紅的血漿流下於地。」

7 永恆主的堅愛﹑我要懷念著﹐永恆主可頌可讚的事﹑我要使人記得﹐照永恆主所宏施給我們的一切事﹐和豐盛的慈惠給以色列家﹐就是他照他的憐憫﹐照他堅愛之豐盛所宏施給他們的。

8 他曾說過:實在的﹑他們是我的人民﹐不行虛假的子民:於是他就成了他們的拯救者

9 於他們一切的患難中。並不是大使﹑不是天使﹑乃是他自己的臨在﹑拯救了他們;是以他的愛和憐惜纔贖回了他們;是儘往古之日就懷抱了他們﹐懷搋了他們。

10 然而他們竟悖逆﹐使他的聖靈憂傷;他就轉變為他們的仇敵﹐親自攻打他們。

11 於是他們想起往古之日﹐想起主的僕人摩西(傳統:摩西他的僕人)﹐說:那將人民﹑將看顧他全群的牧人們從海裡領上來的﹑在哪裡呢?那將他的聖靈降在他們中間的﹑在哪裡呢?

12 那使他榮美的膀臂在摩西的右手邊行動﹑在他們面前將水分開﹑使他們走過深洋(『使他們走過深洋』一句作賽63:13)﹑來為他自己立個永遠之名的﹑在哪裡呢?像馬在曠野裡﹐他們未曾絆跌;

13

14 永恆主的靈帶領了他們(傳統:把他們安頓了);像牲口下峽谷;你也這樣引導了你的人民﹐來為你自己立個榮美的名。

15 從天上察看哦!從你聖而榮美的巍峨殿宇看哦!你的熱心﹑你大能的作為﹑在哪裡呢?你肺腑你心腸之熱情在哪裡呢?你不要自己忍住呀(傳統:都向我忍住了)!

16 亞伯拉罕雖然不認識我們﹐以色列也不承認我們﹐你卻是我們的之父。永恆主阿﹐你是我們的之父;從萬古以來﹐你名稱為「我們的之拯援救贖贖主」。

17 永恆主阿﹐你為甚麼使我們走錯﹑離開了你的道路?使我們硬著心﹑不敬畏你呢?為你僕人的緣故﹑為你產業之族派的緣故﹑回心轉意吧!

18 惡人為甚麼大踏步進你的聖地(傳統:僅僅不久以前他們纔佔據了你聖民的產業呢)?而我們的敵人竟踐踏你的聖所呢?

19 我們竟成了你未曾統治過的人民﹐成了未曾稱為你名下的人呢!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