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賽亞書 章節 - 6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節 – 6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主永恆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永恆主用膏油膏了我﹐叫我傳好信息給困苦的人﹐差遣我去綁紮心裡破碎的﹐給被擄的宣告自由﹐給被囚的宣告開釋﹐

2 宣告永恆主悅納人的年頭﹐我們的上帝替人伸冤的日子﹐來安慰一切悲哀的人﹐

3 分派給錫安悲哀的人﹐賜給他們華帽以代替爐灰﹐喜樂油以代替悲哀﹐頌讚之披風以代替暗淡沮喪之靈﹐使他們稱為義氣之篤耨香﹐是永恆主所栽種﹐以使自己得榮美的。

4 他們必修造久已頹廢的荒場﹐建立起先前淒涼之地﹐重新修造荒廢的城市﹐代代淒涼的地方。

5 那時外族人必伺候你們﹐牧放你們的羊群﹐外邦人必為你們耕種田地﹑整理葡萄園;

6 你們呢﹑倒要稱為永恆主的祭司;人必稱你們為伺候我們的上帝的;你們必喫用列國的資財﹐必因得到他們的財寶而矜誇。

7 你們必得加倍的好處以代替慚愧;你們(傳統:他們)必歡樂於你們(傳統:他們)的分﹑以代替羞辱;故此在你們國中你們(傳統:他們)必擁有雙倍以為業;永遠的喜樂必定是你們(傳統:他們)的。

8 因為我﹑我永恆主喜愛公平﹐恨惡搶奪和不義(傳統:搶奪帶燔祭);我要必憑忠信施行報應﹐並要必與和跟我的之人民立永約。

9 他們的後裔必在列國中被認識﹐他們出的子孫必在萬族之民中被認得;凡看見他們的都必承認他們﹐說他們是永恆主賜福的後裔。

10 我因永恆主而大大高興﹐我的心以我的上帝為快樂;因為他將拯救之衣服給我穿上﹐將義氣之外袍給我披上﹐如同新郎以華帽豫備自己(傳統:以華帽執行祭司的職務)﹐又如新婦佩戴著金器為妝飾。

11 因為地怎樣發出所生的﹐而園子怎樣使所種的發生起來﹐主永恆主也怎樣使義氣和可頌可讚的事發生於列國之前。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