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賽亞書 章節 - 5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節 – 5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你看﹐永恆主的手臂並不是太短﹑而不能拯救阿;他的耳朵並不是發沉﹑而不能聽阿;

2 乃是你們的罪孽使你們跟你們的上帝隔絕﹐而你們的罪使他掩面不聽你們阿。

3 因為你們的手被污染於血中﹐你們的指頭被玷污於罪孽裡;你們的嘴脣說虛假話﹐你們的舌頭嘟囔著奸惡。

4 沒有人按公義告狀﹐沒有人憑誠實辯訴;都倚靠著虛空﹐說虛謊的話;所孕懷的是毒害﹐所生的是奸惡。

5 他們菢的是毒蛇之蛋﹐他們織的是蜘蛛的網;人喫了牠們的蛋﹑一定死的;這蛋被踹破必菢出蝮蛇來。

6 他們結的網不能做衣服﹐他們也不能用所作的去遮蓋自己;他們所作的都是奸惡的作為;強暴的行為就在他們手中。

7 他們的腳奔跑行壞事;他們很快捷流著無辜人的血;他們的意圖是奸惡的意圖在他們的路上都是毀滅和破壞。

8 平安的路﹑他們不知道;在他們的轍蹟上都沒有公平;他們為自己使路徑邪曲;凡行於其上的﹑都不知道平安是甚麼。

9 因此公平離了我們很遠;義氣正義趕不上我們;我們指望著光﹐唉﹐卻是黑暗!指望著光明﹐卻行於幽暗。

10 我們摸索著墻壁﹑好像瞎子一樣;我們直摸索著﹑如同沒有眼睛的人;我們中午絆跌﹐如在黃昏一樣;我們在肥壯人中﹑就像死人一般。

11 我們都咆哮如餓熊﹐直沉吟哀鳴像鴿子;我們指望著公平﹐公平卻沒有;指望著拯援﹐拯救卻離了我們很遠。

12 因為我們的過犯(同詞:悖逆)在你面前增多著﹐我們的罪作證告了我們;因為我們的過犯老跟我們在一起;我們的罪孽我們都知道:

13 就是悖逆﹑否認永恆主﹐退轉而不跟從我們的上帝﹐說乖僻(傳統:欺壓)叛逆的話﹐從心裡孕懷著虛假話而說出。

14 公平轉而退後﹐義氣正義站在遠處;因為『真實』在街上跌倒著﹐『端正』不得進入。

15 『真實』已不存在;離開壞事的人反而成為被掠物。永恆主看見了;他見沒有公平﹐很不喜悅。

16 他見沒有一個人﹐沒有一個插進解救的﹐就很詫異﹐他自己的膀臂就給他施拯救﹐他自己的義氣就扶持他。

17 他穿著義氣為鎧甲﹐將拯救的頭盔戴在頭上;他穿著替人伸冤的衣裳為服裝﹐披著熱心為外袍。

18 他現在就要按人的行為而施報應﹐將烈怒加於他的敵人﹐將報罰加於他的仇敵﹐向沿海地帶施行報應。

19 這樣﹑從日落之處人就必敬畏永恆主的名﹐從日出之地人就必看見(同音:敬畏)他的榮耀;因為他必像狹急的河流沖來﹐永恆主的氣直催迫著。

20 「必有一位贖回主來到錫安﹐來找雅各族中轉離過犯的人:這是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21 「至於我呢﹑永恆主說﹐以下這個就是我跟他們立的約:我的靈﹑那加於你身上的﹑我的話﹑那放在你口中的﹑不離開你的口﹐不離開你後裔的口﹐也不離開你後裔之後裔的口﹐從今時直到永遠:這是永恆主說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