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賽亞書 章節 - 5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節 – 5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你要張開喉嚨來喊叫﹐別留餘力哦!要揚起聲來﹑像號角聲一樣;要向我人民宣佈他們的過犯﹐向雅各家指明他們的罪。

2 他們天天尋求的乃是我!他們喜歡明白的是我的道路!他們好像行義之國的人!不離棄他們的上帝之典章的!他們向我求問公義的審判﹐他們喜歡親近上帝呢!

3 他們說:『為甚麼我們禁食﹐而你不看呢?為甚麼我們刻苦自己﹐而你不理會呢?』嘿﹐你們禁食的日子﹑仍然追求所喜歡作的事!逕自壓迫一切為你們作苦工的人!

4 嘿﹐你們禁食﹑只為的是吵鬧和爭競﹐拿兇惡的拳頭打人呀!像你們今天這樣的禁食並不能使你們的聲音在高天得聽到呀。

5 我所選擇﹑使人刻苦自己的日子難道是這樣的禁食麼?難道只是叫人垂頭像燈心草﹐拿麻布和爐灰當床鋪麼?難道你要把這樣叫做禁食﹐作為使永恆主悅納的日子麼?我所選擇的真禁食豈不是以下這些行為:

6 「豈不是打開兇惡的銬鐐﹐解下軛上的繩索﹐使被壓制的得自由﹐折斷一切的軛麼?

7 豈不是把你的食物分給饑餓的人﹐將流浪的貧困人帶到你家中﹐見赤身的裸體的﹑給他衣服遮身﹐而不躲藏避開你骨肉之親麼?

8 這樣﹐你的光就必暴發如破曉﹐你的新肉就必迅速地生;你義氣就必在你前頭行進;永恆主的榮光就必做你的後衛了。

9 那時你呼求﹐永恆主就必應你;你喊救﹐他就必說:『阿﹐我在這裡!』「你若從你中間除掉壓制人的軛﹐除掉手指頭的指罵人和奸惡的講話;

10 你若將你的食物(傳統:你本身)拿出來供應饑餓的人﹐使困苦的人得到滿足﹐那你的光就必在黑暗中升現起來﹐你的幽暗就必變像中午。

11 永恆主必不斷地引導你﹐用美物使你的心滿足﹐使你的骨頭振奮;你必像澆透了的園子﹐像水之湧出源﹐總不令人失望。

12 你那些久已頹廢的荒場就必被重建(傳統:他們必重建);你必建立起代代拆毀的根基;你必稱為修補城墻破口者﹐重修毀宅(傳統:路徑)給人居住者。

13 「你若從安息日掉轉你的腳步﹐在我的聖日不作你自己喜歡作的事﹐只稱安息日為有樂樂﹐稱永恆主之聖日為可尊重﹐而你若尊重它(或譯:他)﹐不行你自己的路﹐不尋求你自己喜歡作的事﹐不說你的廢話﹐

14 那麼﹐你就必以永恆主為有樂趣;永恆主就必使你乘駕地之山丘;將你祖雅各的產業餵養你了:這是永恆主親口說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