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賽亞書 章節 - 5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節 – 5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義人死亡﹐沒有人放在心上;堅貞之人被收去﹐沒有人留意;義人被收去﹑是脫離了禍患﹐

2 進入平安;憑其端正而行的人安息在他們的永臥處。

3 但你們呢﹐巫婆的兒子阿﹐姦夫和妓女(傳統:她作妓女)的種阿﹐走近前到這裡來吧!

4 你們挖苦誰?張大了口伸長舌頭戲弄誰呢?你們豈不是『悖逆』所生的﹐『虛假』之種呢?

5 你們這在聖篤耨香樹中間﹑在各茂盛樹下慾火焚燒﹐在谿谷間﹐在岩穴下宰殺親生孩子的?

6 在谿谷中的圓滑石頭裡有你的分;這些﹐這些人〔!〕就是你的鬮分了!你竟向這些澆奠祭﹐獻上了供物:對這些事我哪能容忍呢?

7 你在高而峻的山上安設你的床﹐又上那裡去獻祭牲。

8 你在門後﹑在門框後﹑安設你的男性像﹐因為你背著我﹑露體而上去﹐擴張你的床﹐同(傳統:從)他們契合;你愛他們的床;你看他們的下體(原文:手)!

9 你帶著膏油走到摩洛(傳統:王)那裡﹐又加多了你的香料﹐差遣你的使節到遠方去﹐甚至深入到陰間!

10 你因路途遙遠而困乏﹐卻不說:「唉﹐絕望了!」你為了自己的精力(傳統:手)得了新生﹐因此你也不覺得疲弱。

11 你怕誰?你因誰而恐懼﹐竟然撒謊?連我﹑你都不懷念﹐不放在心上!豈不是我緘默不言又閉口許久了﹐以致連我﹑你都不畏懼麼?

12 我要指明你的『正義』〔!〕和你所行的事﹐但這於你也毫無用處。

13 你哀呼時﹐讓你收集的偶像援救你吧!但它們全部﹑風都颳走﹐一口氣都吹去。惟有避難於我裡面的必承受地土﹐必擁有我的聖山以為業。

14 有聲音說:「填高!填高!豫備道路!將絆腳物從我人民的路上拿起來。」

15 因為那崇高又高聳的這麼說﹐那住『永恆』﹑其名為聖者說:「我住崇高而至聖的所在﹐也跟心靈痛悔(同詞:被壓碎)而謙卑的人同住﹐要使謙卑人的靈活起來﹐使痛悔(同詞:被壓碎)之人的心復活。

16 因為我不永遠爭辯﹐也不長久震怒;因為人的生氣(同字:靈)是由我而出﹐人的氣息是我造的。

17 因他貪婪的罪孽﹑我震怒了﹐我擊打他;我向他掩面而震怒﹐他卻仍然隨心意而轉離正路。

18 我所行的路我看見了;但我要醫治他﹐引導他﹐將安慰賞報他﹐為哀悼他的人

19 創造嘴脣的果子來:願平安福利﹐給遠處的人﹐也給近處的人;永恆主說:我並且要醫治他。

20 惟獨惡人﹑好像翻騰的海;因不能平靜﹐其水就翻騰出髒泡沬和淤泥來。

21 我的上帝說:「惡人並沒有平安福利。」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