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賽亞書 章節 - 5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節 – 5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哦﹐口渴的人哪﹐個個來到水邊哦!沒有銀錢的人哪﹐來買去喫哦!不用銀錢﹐不用付代價﹐來買酒和奶子哦!

2 你們為甚麼花錢(原文:平銀子)去買那不是食物的?為甚麼用你們勞碌得來的去買那不能使人飽足的呢?你們要注意聽我﹐我得以喫美物﹐心中以肥甘為樂趣。

3 你們要傾耳以聽﹐要來找我!你們要聽﹐就得以活;我必跟你們立個永遠的約﹐就是施給大衛那可信可靠之堅愛的。

4 看哪﹐我立了你(傳統:他)向萬國之民做見證﹐做萬國之民的人君和司令。

5 看哪﹐你素不認識的國﹑你也必召來;那素不認識你的國﹑都必跑來歸你﹐都因永恆主你的上帝以色列之聖者的緣故;因為他使你得了光榮。

6 「要趁永恆主可找到時尋找他﹐趁他相近時呼求他。

7 惡人要離棄自己的路;奸惡之輩要棄掉自己的意圖﹐回轉來歸永恆主﹐讓永恆主憐憫他;來歸我們的上帝﹐因為上帝廣行赦免。

8 因為永恆主發神諭說:我的意念並不是你們的意念﹐你們的路並不是我的道路。

9 因為天怎樣高過地﹐我的道路也怎樣高過你們的路﹐我的意念也怎樣高過你們的意念。

10 「因為霖雨和雪怎樣從天上降下﹐並不返回天上﹐乃是滋潤大地﹐使地上生五穀﹐發芽生長﹐使撒種的有種子﹐使喫飯的有糧食﹐

11 照樣﹐我的話﹑從我口中發出的﹑也怎樣不徒然返回於我﹐總要作成我所主意的﹐使我所發表到的事都得成功。

12 「因為你們必歡歡喜喜出來﹐平平安安蒙引導(死海古卷:平平安安走路);大山小山必在你們面前爆發出歡呼聲;田野所有的樹木必都拍掌。

13 必有松樹長起﹑以代替荊棘;有桃金孃長起﹑以代替蕁麻:這必為永恆主留名﹐作為永遠的證據﹐不能被剪除。」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