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賽亞書 章節 - 5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節 – 5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追求救助﹑尋求永恆主的阿﹐聽我吧!你們要瞻仰那磐石﹑你們所被鑿而出的;瞻仰那採石坑﹑你們所被挖出的。

2 要瞻仰你們的祖先亞伯拉罕﹑和那生你們﹑的撒拉;因為亞伯拉罕獨自一人時﹑我呼召了他﹐賜福與他﹐使他人數增多。

3 因為永恆主一定要安慰錫安﹐安慰她所有的荒場﹐使她的曠野像伊甸﹐她的荒漠像永恆主的園子;其中必有歡躍和喜樂﹐稱謝和歌唱聲。憂愁歎息盡都逃走(根據死海古卷修復的)。

4 我的人民哪﹐留心聽我吧!我的國民哪﹐側耳聽我吧!因為必有指教從我而出﹐我必立定我的公理做萬族之民的光。

5 我的義氣迅速地臨近﹐我的拯救已經發出﹐我的膀臂必統治(同詞:審判)萬族之民;沿海地帶都等候著我﹐都仰賴著我的膀臂。

6 你們要向天舉目﹐觀看下地;因為天必像煙氣而消散﹐地必像衣服漸漸破舊;其居民必像蠓蟲死去(傳統:必要這樣死去);惟獨我的救恩永遠長存﹐我的義氣必不廢掉。

7 「認識公義﹑將我的律法存於心中的人民哪﹐聽我吧!不要怕人的辱罵﹐不要因人的毀謗而驚慌;

8 因為蛀蟲必咬他們﹑像咬衣服﹐蟲子必咬他們﹑像咬毛羢;惟獨我的義氣永遠長存﹐我的救恩施到代代。」

9 永恆主的膀臂阿﹐奮發﹐奮發哦!穿上力量為服裝哦!奮發像古時的日子﹐像往古的年代哦!從前擊傷(傳統:鑿碎)了拉哈龍﹐刺透了大海獸的﹑不是你麼?

10 那使海乾旱﹐使大深淵的水乾涸﹐使海的深處變為受贖回之民經過之路的﹑不是你麼?

11 蒙永恆主贖救的人必返回﹐必歡呼來到錫安;永遠的喜樂必歸到他們頭上;歡躍喜樂﹑他們都必得到﹐憂愁歎息盡都逃走。

12 「是我﹐我親自安慰你們的;你怎麼啦﹐你竟怕那會死的人﹐怕那生成如草的世人呀!

13 你竟忘了那造了你﹑的永恆主﹐那展開諸天﹐奠定了大地的﹐而那窘迫人者準備要行毀滅時﹑你就終日懼怕他的烈怒呀!其實那時窘迫人者的烈怒在哪裡呢?

14 屈身的俘虜很快就要得開釋了;他必不死而到冥坑去﹐他也不至於缺乏食物。

15 是我﹐永恆主你的上帝﹐這攪動大海﹐使其波浪匉訇的;萬軍之耶和華是他的名。

16 我將我的話放在你口中﹐將你掩護在我手的蔭影下﹐我展開(傳統:栽植)了諸天﹐奠定了大地﹐又對錫安說:『你﹑乃是我的子民。』」

17 奮發﹐奮發哦!耶路撒冷阿﹐站起來哦!你這從永恆主手中喝了他烈怒之杯﹐喝了那使人東倒西歪的杯爵﹐以至於喝盡的!

18 她所生的諸兒子中沒有一個引導她的;她所養大的諸兒子中沒有一個攙扶著她的。

19 毀滅和破壞﹑饑荒和刀兵──這兩樣臨到你﹐誰為你悲傷呢?誰安慰(傳統:我怎樣安慰)你呢?

20 你的眾兒子暈倒過去﹐在各街頭長臥著﹐好像羚羊在網羅之中﹐滿受了永恆主的烈怒﹑你的上帝的叱責。

21 故此你這受困苦的阿﹐你這醉薰薰﹑而不是因酒而醉的阿﹐請聽這話哦!

22 你的主永恆主﹑你的上帝﹑為他人民辯訴的﹑這麼說:「看哪﹐我已把那使人東倒西歪的杯﹑我烈怒的杯爵﹑從你手中接過來了;你必不再喝它;

23 我必將這杯遞在那苦待你﹑的人手中﹐因為他們曾對你說:「你俯首屈身﹐讓我們踹過去!你便使背脊像地﹐好像街道﹑任人踹過去」。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