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賽亞書 章節 - 4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節 – 4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聽這話哦﹐雅各家阿﹐那稱為以色列名下的﹐那從猶大腹中(傳統:猶大的水)出的﹐那指著永恆主耶和華的名來起誓﹐稱揚以色列之上帝﹐而不忠實﹐而無義氣的﹐

2 儘管他們自稱為聖城的人﹐又倚賴著以色列之上帝﹐萬軍之永恆主耶和華是他的名的。

3 「早先的事我從上古就告訴人了﹐已由我口中發出﹐說給人聽了;我突然間作它﹐事便成就。

4 因為我知道你剛愎﹐你脖子是鐵的肌肉﹐你的額是銅的﹐

5 我從上古就告訴了你了﹐事未發生以先﹐我就說給你聽了:免得你說:『是我的偶像作的﹐是我雕刻的偶像﹑我鑄造的神像命定的。』

6 「你已經聽見﹐己經見過這一切;難道你不告訴人麼?從今以後﹑我將新的事﹑隱藏的事﹑而你不知道的﹑說給你聽。

7 這些事是現在創造的﹐並不是從上古就有的;今天以前你也未曾聽見過﹐免得你說:『看哪﹐我早已知道了。』

8 你未曾聽見過﹐未曾知道過;你耳朵從未開通過;因為我知道你極其詭詐;你被稱為『出母腹就悖逆的』。

9 「為了我的名的緣故﹑我和緩了怒氣;為了我之得頌讚﹑我向你抑制了自己﹐不將你剪除掉。

10 看哪﹐我熬煉你﹐卻不像熬煉銀子(傳統:卻不在銀子裡);你在苦難爐中我試驗你。

11 為了我自己的緣故﹑我自己的緣故﹑我一定要行;因為我哪能使我的名被褻瀆呢?我的榮耀﹑我也不給別的呀。

12 「雅各阿﹐聽我吧!我呼召的以色列阿﹐聽哦!是我;我是起始的;我也是末終的。

13 我的手奠定了大地﹐我的右手展鋪著諸天;我一呼喚它們﹐天地就一概站出來。

14 「列國阿﹐你們都集合來聽吧!它們(有古卷:你們)偶象中誰曾將這些事告訴過人呢?永恆主愛他﹐他必向巴比倫行永恆主的旨意﹐他的膀臂也必擊打迦勒底人。

15 是我﹐我親自說過﹐居然呼召了他;我領導他﹐使他的道路順利(傳統:他的路順利)。

16 你們要走近我來聽這話:從起初我就沒有在隱密處說過話的﹐自從事情發生著﹐我就在那裡;現在呢﹑主永恆主差遣了我附以他的靈。

17 贖回你者永恆主﹑以色列之聖者﹑這麼說:「我永恆主你的上帝﹑是教訓你﹑使你得益處﹑在你所當行的路上帶領你的。

18 哦﹐巴不得你素來都留心聽我的命令哦!那麼你的興隆就會像不乾涸的江河﹐你的勝利就會像海裡的波浪﹐

19 你的後裔就會多如海沙﹐你腹中出的子孫就會多如沙粒;你們的(傳統:他的)名在我面前就不被剪除﹐不被消滅了。」

20 從巴比倫出來哦!從迦勒底人之中逃出哦!用歡呼的聲音宣告﹐將這事說給人聽哦!傳到地之儘邊﹐說:「永恆主贖回了他僕人雅各了。」

21 永恆主領了他們走過荒漠之野﹐他們並不乾渴;他叫水從磐石裡流出來給他們喝;他叫磐石裂開﹐水就湧出。

22 永恆主說:「惡人並沒有平安。」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