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賽亞書 章節 - 4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節 – 4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但現在呢﹑雅各阿﹐那創造你的永恆主﹑以色列阿﹐那形成你的主﹑這麼說:「你不要懼怕﹐因為我贖回了你;我呼喚你的名召了你;你是我的。

2 你從水中經過﹐我必與你同在;你蹚過江河﹐水不漫過你;你從火中行過﹐必不被燙傷﹐火燄也不著在你身上。

3 因為我永恆主是你的上帝﹐是以色列之聖者﹐是拯救你的。我使埃及做你的贖價﹐使古實和示巴做你的替身。

4 你在我眼中被看為至寶﹐你受尊榮﹐而我愛你﹐因此我使沿海地帶(傳統:人)代替你﹐使列國之民替換你的性命。

5 你不要懼怕﹐因為是我與你同在;我必領你的後裔從東方而來﹐我必從西方招集你。

6 我必對北方說:交出來!對南方說:不要拘留!要將我的眾兒子從遠方帶來﹐將我的女兒從地儘邊領回﹐

7 就是一切以我名為稱呼的人﹐我為自己之榮耀所創造﹑所形成﹑所製作的。」

8 你要將那有眼可看而眼瞎﹑有耳可聽而耳聾的人民﹑都帶出來。

9 眾列國儘管一同集合﹐列國之民儘管聚集攏來﹐他們中間誰能將這事說明﹐將先前的事說給我們聽呢?他們可以帶見證來﹐自顯自己為對﹐或讓他們聽見﹐便說這是真的。

10 永恆主發神諭說:「你們就是我的見證﹑我的僕人﹑我所揀選的﹐好讓你們知道而信我﹐並且明白我就是獨一的那位;在我以前並沒有神被形成;我以後也必沒有。

11 惟獨我﹐我乃是永恆主;我以外﹑並沒有拯救者。

12 我宣告了﹐我拯救了﹐我公布了﹐你們中外族人的神算不了甚麼。」永恆主發神諭說:「你們乃是我的見證。我即是上帝。

13 從今以後我就是獨一的那位;誰也不能援救人脫離我的手;我行事﹐誰能扭轉呢?」

14 那贖回你們的﹑以色列之聖者﹑永恆主這麼說:「為了你們的緣故我已經差遣人到巴比倫去;我必使他們都下來﹑做逃難之民﹐使迦勒底人﹑其歡呼都流為憂傷(傳統:坐歡樂之船)。

15 我永恆主你們的聖者﹑創造以色列的﹑你們的王。

16 永恆主﹑那在海中開了一條道路﹐在浩蕩水中闢了一條路徑的﹐

17 那使車輛﹑馬匹﹑軍兵﹑勇士一概都出來﹐都仆倒﹐不能再起﹐都熄絕﹐像殘麻滅掉的﹑永恆主這麼說:

18 「你們不要懷念先前的事﹐往古的事﹑也不要思想。

19 看哪﹐我正作一件新的事呢;如今已在發生﹐難道你們不知道麼?我在曠野開出一條道路來﹐在荒野掘成江河來。

20 野地的走獸必尊重我﹐野狗和鴕鳥必崇敬我﹐因為我使曠野有水﹐使荒野有江河﹐好給我人民﹑我所揀選的﹑喝﹐

21 就是我為自己所形成的人民﹐好叫他們說出我頌讚我﹑的話來的。

22 「但雅各阿﹐你呼求的並不是我呀!以色列阿﹐你厭煩的倒是我呢!

23 那做燔祭的羊﹑你並不是帶來給我呀;你的祭物﹑你並不是用來尊敬我呀;我並沒有使你因獻供物而勞累呀;我也沒有使你﹑因獻乳香而厭煩呀。

24 你用銀子買菖蒲﹑並不是買給我呀;你祭物的脂肪﹑你也沒有使我飽飫呀;不﹐倒是你用你的罪使我勞累了;倒是你用你的罪孽使我厭煩了。

25 「我﹐我獨一無二的那位﹐那為我自己的緣故塗抹了你的過犯的﹐我的罪我也不再記起了。

26 你儘管使我記得:你我可以一同辯訴呀;你儘可以陳明﹐以便自證為對阿。

27 你的先祖犯了罪﹐你的代表悖逆了我。

28 我便讓聖所的高職員被辱沒﹐使雅各被毀滅歸神﹐使以色列成為毀謗的話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