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賽亞書 章節 - 4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節 – 4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看哪﹐我的僕人﹐我所扶持﹐所揀選﹐我心裡所喜悅的;我將我的靈賜於他身上﹐他必將正義傳出到列國。

2 他不嚷叫﹐不揚聲﹐不使街上聽到他的聲音。

3 壓傷的蘆荻﹑他不折斷﹐將熄的殘麻﹑他不撲滅;他只忠實實把正義傳出去。

4 他不斥責人﹐也不壓制人﹐直到他在地上立定了正義﹐沿海地帶都等候著他的指教。

5 那創造諸天﹐展開穹蒼﹐將地和地所出的都鋪開﹐賜氣息給地上萬族之民﹐又賜靈性給行於地上的人的上帝永恆主他這麼說:

6 「我永恆主憑著義氣召了你﹐我拉你的手﹐守護著你;我使你向萬族之民做立約證﹐做列國之光﹐

7 去開瞎子的眼﹐去領被囚的出牢獄﹐領坐黑暗的出監牢。

8 我耶和華﹐這是我的名;我的榮耀﹑我不給予別的神﹐我受的稱讚﹑我不給雕刻的像。

9 先前豫言過的事麼﹐看哪﹐已實現了﹐新的事呢﹐我現在宣告出來;事情未發生﹐我先說給你們聽了。」

10 你們要唱新的歌頌讚永恆主﹐從地儘邊極唱頌讚他的歌!願海和充滿於海中的澎湃如雷(傳統:那些下海的)!願沿海地帶與其居民都呼號!

11 願曠野與其城市都揚聲﹐願基達人住的村莊都高唱;願西拉的居民都大聲歡呼﹐在山頂上吶喊。

12 願他們將榮耀歸與永恆主;願他們在沿海地帶宣揚稱讚他的事。

13 永恆主像勇士出戰﹐像戰士激動著熱心;他喊叫﹐他大聲吶喊﹐顯其勇力以攻仇敵。

14 許久我都緘默靜寂﹐自己忍住﹐現在我卻要號呼﹑像臨產的婦人﹐一直噓噓喘氣。

15 我必使大山小山變為荒場﹐使其花草都枯乾;我必使江河變為乾旱之地(傳統:沿海地帶)﹐使池塘都乾涸。

16 我必領瞎子行不認識的路﹐他們不知道的路徑﹑我必帶他們走。我必使黑暗在他們面前變為亮光﹐使彎曲變為平直:這些事我都要作﹐決不放棄。

17 那倚靠雕刻之像的﹑那對鑄造的像說:「你們是我們的神」的﹐這種人必退後﹐全然蒙羞。

18 耳聾的阿﹐聽吧!眼瞎的阿﹐看吧﹐好看得見。

19 誰比我的僕人眼瞎呢?誰比我的使者﹑我所差遣的﹑耳聾呢?誰耳聾(傳統:眼瞎)像那奉獻於我的呢?誰眼瞎像永恆主的僕人呢?

20 你們看見許多事卻不領會;耳朵開著﹐卻不聽見。

21 永恆主為自己的義氣的緣故喜歡使他所指教的光大顯揚。

22 但這人民卻被掠劫被搶掠;他們都被機檻捉住(傳統:主動態)於洞穴中(傳統:壯丁)﹐被藏埋於在監牢裡;他們做被掠物﹐而無人援救;做被擄者﹐而無人說「要交還!」

23 你們中間誰肯側耳聽這個﹐誰肯留心聽而聽﹑以備將來呢?

24 誰將雅各交給搶掠者﹐將以色列交給掠劫者呢?豈不是永恆主﹑他們(傳統:我們)所得罪的﹐他們不肯行他的道路﹐不聽從其指教的那位麼?

25 因此他將他怒氣之猛烈和爭戰之扔菡傾倒在以色列身上;這在他四圍如火著起﹐他還不知﹐燒著他﹐他也不介意。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