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賽亞書 章節 - 3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節 – 3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希西家王聽見﹐就撕裂衣服﹐披上麻布﹐進了永恆主的殿。

2 他打發管家以利亞敬﹑祕書舍伯那和祭司中的長老﹑都披上麻布﹐去見亞摩斯的兒子﹑神言人以賽亞;

3 對他說:「希西家這麼說:『今日是有急難﹑受責罰﹑受侮慢的日子;就如嬰兒臨到生產的關頭﹐卻沒有力量生出來。

4 或者永恆主你的上帝聽見參謀長的話﹐就是他主上亞述王打發他來辱罵永活之上帝的;或者永恆主你的上帝會斥責他所聽見的話:故此求你為所有餘剩之民呈上禱告。』」

5 希西家王的臣僕就去見以賽亞。

6 以賽亞對他們說:「要這樣對你們的主上說:『永恆主這麼說:你不要因為你所聽見亞述王的僮僕褻瀆我的話來懼怕。

7 看吧﹐我必使他靈機一動﹐就聽見風聲﹐而回他本地去;我必使他在他本地那裡倒斃於刀下。』」

8 參謀長回去﹐正遇見亞述王在攻擊立拿;原來他早聽見亞述王已經拔營離開拉吉。

9 亞述王聽見古實王特哈加的事﹑說:「他出來是要跟你交戰的」;亞述王聽見了﹐便打發使者來見希西家﹐並吩咐使者說:

10 「你們去對猶大王希西家這麼說:『不要讓你的上帝﹑你所倚靠的上帝﹑欺哄你說:耶路撒冷必不至於交在亞述王手裡。

11 看哪﹐你總聽說過亞述諸王怎樣將各地盡行毀滅歸神罷;難道你還能得援救麼?

12 我列祖所毀滅的國:歌散﹑哈蘭﹑利色﹑和在提拉撒的伊甸人;這些國的神何曾援救過它們呢?

13 哈馬的王﹑亞珥拔的王﹑西法瓦音城的王﹑希拿以瓦的王都在哪裡呢?』」

14 希西家從使者手裡把文書接過來;唸完了﹐就上永恆主的殿;希西家將文書展開在永恆主面前。

15 希西家向永恆主禱告說:

16 「萬軍之永恆主﹑以色列的上帝﹑坐在基路伯中間的阿﹐惟獨你是地上萬國的上帝;是你造了天地。

17 永恆主阿﹐傾耳以聽哦!永恆主阿﹐睜開眼睛來看哦!請聽西拿基立的話﹐就是那打發使者來辱罵永活之上帝的。

18 永恆主阿﹐亞述諸王真地使所有的國家和它們的地都乾燥荒涼﹐

19 將它們的神像都扔在火裡;因為他們並不是神﹐乃是人手造的﹐木頭石頭的;所以他們除滅他們。

20 永恆主我們的上帝阿﹐現在求你拯救我們脫離亞述王的手﹐使地上萬國都知道惟獨你﹑永恆主﹑纔是上帝。」

21 亞摩斯的兒子以賽亞就打發人去見希西家﹐說:「永恆主以色列的上帝這麼說:『你既然向我禱告關於亞述王西拿基立的事﹐

22 那麼以下這話就是永恆主所說論到他的話』:「錫安的處女阿﹐她藐視你﹐嗤笑你;耶路撒冷的女子阿﹐她向你(原文:在你後面)搖頭。」

23 「你辱罵誰﹐褻瀆誰?你揚起聲來﹑攻擊誰呢?你高舉眼目﹑侮慢誰呢?乃是侮慢以色列之聖者呀。

24 你假手於你的臣僕來辱罵永恆主(傳統:主);你並且說:『我用我眾多的車輛;我上了山嶺的高峰﹐我到利巴嫩的極深處;我砍伐它高大的香柏樹﹐上好的松樹;我進到極遠的高處﹐園地般的森林。

25 是我挖了井﹐喝了水;我用腳掌踏乾埃及的眾河流。』」

26 永恆主說:「你豈沒有聽見從遠古我就制定﹐在古日我就計畫﹐到現在我就作成﹐使有堡壘的城荒廢﹐變為倒壞的亂堆?

27 而其中的居民手力短缺﹐驚慌慚愧﹐像田間的菜蔬﹐像綠草之青青﹐如房頂上的草﹐被熱東風燒焦(傳統:莊稼未亭亭立的田園)麼?

28 「你坐下﹑你出去﹑你進來﹑我都知道;你還向我激怒!

29 因你向我激怒﹐又因你倨傲的話上我耳中﹐我就要用放鉤子鉤上你的鼻子﹐把嚼環放在你嘴上﹐使你從來的路上轉回去。」

30 「希西家阿﹐以下這事要給你做個兆頭:第一年你們還喫遺落自生的;第二年還喫遺落自重長的;第三年你們就要播種﹐要收割﹐要栽植葡萄園﹐喫其中的果子。

31 猶大家逃脫的餘民必再往下扎根﹐向上結果子;

32 因為將要有餘剩之民從耶路撒冷而出﹐將要有逃脫的人從錫安山而來;永恆主妒愛之熱心總必成就這事。

33 「因此永恆主論亞述王是這樣說的:『他不會來到這城﹐也不會射箭到這裡;不會拿盾牌臨到城前﹐也不會倒土進攻城。

34 他從哪條路來﹐也必從哪條路回去:這城他不能進:這是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35 為了我自己的緣故﹑又為了我僕人大衛的緣故﹑我必圍護這城都來拯救它。」

36 永恆主的使者就出來﹐在亞述營中擊殺了十八萬五千人;第二天早晨﹑人清早起來﹐只見都是死屍。

37 亞述王西拿基立拔了營而走﹐就回去﹐住在尼尼微。

38 他在他的神尼斯洛廟裡叩拜的時候﹐他兒子亞得米勒和沙利色用刀弒殺了他﹐逃到亞拉臘地。他的兒子以撒哈頓接替他作王。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