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賽亞書 章節 - 3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節 – 3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發神諭說:「有禍阿﹐這些悖逆的兒女!設下計謀﹐卻不由於我!奠酒結盟﹐卻不由於我的靈﹐以致罪上加罪!

2 他們起身下埃及去﹐並沒有求問我的許可(同詞:口)﹐就要在法老的保護(原文:逃難所)下去逃難﹐在埃及的蔭庇下去躲避!

3 故此法老的保護(原文:逃難所)必變為你們的慚愧﹐躲避於埃及的蔭庇下必成為你們的恥辱。

4 因為他們的首領雖已在瑣安﹐他的使者雖抵達了哈內斯﹐

5 但他們都必因無益的族民而慚愧;那族民帶來的並不是幫助﹐也不是益處﹐只是慚愧與羞辱而已。」

6 他們用南地的牲畜馱(傳統:神託)財物﹐經過艱難困苦之地﹐有公獅﹑母獅﹑蝮蛇﹑和能飛的火蛇之地﹐把資財馱在驢駒的脊背上﹐將寶物馱在駱駝的肉鞍上﹐到無益的族民那裡去。

7 因為埃及的幫助是徒然而空洞的;故此我稱牠為『坐而不動(或譯:被制服)的拉哈伯』。

8 如今你去﹐在他們面前將這話寫在版上﹐記在書上﹐以便傳留後日﹐做證據到永遠(傳統:到永遠)。

9 因為他們是悖逆的人民﹑不忠實的兒女﹐不肯聽從永恆主指教的兒女。

10 他們對先見們說:「不要見異象哦」;對見異象的人說:「不要向我們傳講對的異象哦;只要向我們說圓滑的話﹐傳講虛幻的異象好啦;

11 離棄這條路吧!離開這路徑﹑轉走一邊吧!別在我們面前再提以色列之聖者了!」

12 因此以色列之聖者這麼說:「你們棄絕了這話語﹐而倚賴欺壓和乖僻﹐走依靠它﹐

13 那麼這罪罰對於你們就必像有裂縫﹑凸出來﹑行將倒塌的高墻;其崩垮(同詞:毀壞)準會在頃刻間突然臨到的。

14 主必毀壞它﹐像窯匠的瓦器之被毀壞﹐砸到碎碎﹐毫不顧惜﹐甚至碎塊中也找不到一片瓦﹐可以用來從燒炭中去取火﹐從沼池中去舀水的。」

15 因為主永恆主以色列之聖者這麼說:「你們之得救﹑在乎歸回與安靜;你們之得力﹑在於寧靜與信靠。」你們逕自不肯;

16 你們卻說:「不!我們要騎馬奔跑;」故此你們真地要逃跑;你們又說:「我們要騎迅速輕快的」;故此追趕你們的也必迅速輕快。

17 一人叱喝﹐千人就發顫(傳統:一)﹐五人叱喝﹐你們就逃跑﹐以致你們剩下的就像山頂上的旗杆﹐岡陵上的旌旗。

18 因此永恆主必等候來恩待你們;因此永恆主必興起(傳統:自尊為至高)來憐憫你們;因為永恆主是公平的上帝;凡等候他的全都有福。

19 哦﹐錫安裡的人民﹑住在耶路撒冷的人哪(傳統:因為錫安裡的人民必住在耶路撒冷)﹐你一定不必再哭;他一定因你的哀呼聲來恩待你;他聽見時候就要應你。

20 主雖給你們艱難飯和窘迫水﹐你的導師今後必不躲藏;你必親眼看見你的導師。

21 你遍於右﹑或遍於左﹑的時候﹐你總要親耳聽見﹐從後邊有話在說:「這就是路:你要行它!」

22 你那包銀的雕像和鍍金的鑄像﹑你們都要作為俗用﹐都要撒掉﹐如同月經布;對它說:「去吧!」

23 你撒在土地的種子﹑主必降雨給它;並使糧食﹑土地上的出產﹑豐腴又肥美。當那日子﹑你的牲畜必在寬闊的草地上喫草;

24 耕種土地的牛和驢駒必喫加鹽的料﹐就是用木杴和杈子揚淨的。

25 當大行殺戮的日子﹑譙樓倒塌的時候﹐各崇山各高岡之上﹑必有河溝流水。

26 當永恆主綁紮他人民的傷口﹐醫治其受打之重傷的日子﹐月光必像日光﹐日光必加七倍﹐像七個日頭的光一樣。

27 看哪﹐有威名的永恆主(原文:永恆主的名)從遠方而來﹐他的怒氣燒起﹐上騰的煙濃密;他的嘴脣滿有盛怒﹐他的舌頭像吞滅的火;

28 他的氣如漲溢的谿河﹐直漲到人的脖子﹐要用毀滅的篩籮篩淨列國;用使人走錯的轡頭放在萬族之民口中。

29 你們必有歌唱﹐像守朝拜聖節之夜一樣;必有心中的喜樂﹐像人吹笛走路﹐上永恆主的山﹐到以色列之磐石那裡。

30 永恆主必使人聽他威嚴的聲音﹐使人看他膀臂之下擊﹐他忿怒中的震怒﹑和吞滅的火燄﹑傾盆大雨﹑暴風﹑冰雹。

31 永恆主使杖打的時候﹐亞述人必因永恆主的聲音而驚慌。

32 永恆主所加於他身上的懲罰(傳統:根基)之杖﹑每打一下﹐就有擊鼓彈琴的聲音;永恆主必用掄起來的打仗之手跟他交戰。

33 因為有一個焚燒處(傳統:陀裴特)早已安排好了﹐居然又是為了君王(或譯:摩洛﹐亞捫人的神)而豫備的﹐又深又寬;它堆的是火跟許多木柴;永恆主的氣如一條硫磺火流﹐把它點著起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