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賽亞書 章節 - 2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節 – 2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看吧﹐永恆主將大地弄空﹐使它變為荒蕪;他必扭歪地的面貌﹐使它的居民四散。

2 那時人民怎樣﹐祭司也怎樣;僕人怎樣﹐主人也必怎樣;婢女怎樣﹐主母也必怎樣;買物的怎樣﹐賣物的也必怎樣;借給人的怎樣﹐向人借的之也必怎樣;放債的怎樣﹐借債的也必怎樣。

3 大地必被弄到空空﹐世界必被掠劫到掠劫淨盡:因為這話是永恆主說的。

4 大地悲哀凋殘﹐世界衰敗凋殘﹐高天與大地一同(傳統:地上居高位的人)衰敗。

5 大地在它居民之下被沾污﹐因為他們越犯了律法﹐違背了律例﹐違犯了永遠的約。

6 因此大地被咒詛所吞滅﹐上頭的居民擔受了罪罰;因此地上的居民被燒焦﹐剩下的人很少。

7 新酒悲哀﹐葡萄樹衰殘﹐心中歡樂的盡都歎息。

8 擊鼓之樂止息﹐歡躍之喧鬧停止﹐彈琴之樂止息。

9 他們不得再又唱歌又喝酒了;喝濃酒的必覺得苦了。

10 混混亂亂的都市破敗了;各家關門閉戶﹐使人不得進去。

11 街上因無酒而有呼喊之聲;一切喜樂都已過去(傳統:日暮);地上的娛樂盡都擄掠。

12 城中剩下的只是荒涼﹐城門被撞得七零八落。

13 因為大地之間萬族之民中必像已打(或譯:搖)過的橄欖樹﹐已割取完了的葡萄樹﹐剩下的寥寥無幾。

14 這些人必揚聲歡呼;為了永恆主的威嚴他們必從西海邊發尖銳聲。

15 故此他們必在日頭發光那邊歡躍﹐在大海沿岸帶榮耀永恆主﹐以色列之上帝耶和華永恆主的名。

16 我們聽見從地角有頌詩唱著:『華美歸於義者』。然而我不能說:「我消瘦了!我消瘦了!我有禍了!詭詐的行著詭詐﹐詭詐﹐詭詐的大行詭詐。」

17 地上的居民哪﹐恐怖﹑陷坑﹑機檻﹑都臨到你身上了!

18 將來那躲避恐怖聲的﹑必墜入陷坑;那從陷坑中上來的﹑必被機檻纏住;因為高天的罅隙都開了﹐地的根基也震動了。

19 地全然被打破﹐盡都崩裂﹐大大震顫。

20 地東倒西歪﹑像醉酒的人﹐搖來搖去﹑好像吊床;它的罪過沉重在它上頭﹐它塌陷下去﹐不能再起。

21 當那日子永恆主必察罰高天上的高天軍﹐察罰下地上的地上列王。

22 他們必被聚集﹐像俘虜被聚集於坑中﹐被監禁於監牢裡;過了許多日子就被察罰。

23 那時月亮必蒙羞﹐烈日必慚愧;因為萬軍之永恆主必作王﹐在錫安山﹑在耶路撒冷﹑掌權﹐在敬畏他﹑的長老面前大有榮耀。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