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賽亞書 章節 - 2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節 – 2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關於推羅的神託之言。他施的船隻阿﹐哀號哦!因為你們的保障已被毀壞(傳統:被毀壞﹑沒有房屋﹑不成為海口)了。這是從基提(即:居比路;塞浦路斯)地向他們披露出來的消息。

2 沿海地帶的居民哪﹐驚奇哦!西頓的商人哪﹐你的使者橫渡了洋海(傳統:橫渡洋海的人充滿了你)

3 又在大水之上;西曷撒種結的籽粒﹐尼羅河旁收割的莊稼﹐乃是她的出產﹐又是列國的利源。

4 西頓哪﹐慚愧哦!因為大海說了話﹐海上的保障說:「我沒有受過產痛﹐我沒有生產過﹐沒有養大過男子﹐也沒有撫養過童女。」

5 這風聲一傳到埃及﹐埃及人便為了推羅的風聲而傷痛。

6 你們要渡海往他施去!沿海地帶的居民哪﹐哀號哦!

7 難道這是你們歡躍之城﹐她的起源溯自古日﹐她的腳力帶她到遠方去寄居的麼?

8 那將冠冕賜給人﹑的推羅﹑其商人是王子﹐其買賣人是地上的尊貴者﹐誰定這旨意來責罰她呢?

9 是萬軍之永恆主定的旨意﹐要使狂傲受辱﹐使一切美麗受沾辱﹐使地上所有的尊貴人都被輕視。

10 他施的人民(原文:女子)哪﹐漫遊你的屬地像尼羅河吧!不再有限制了。

11 永恆主向海上伸手﹐使列國震動;永恆主吩咐到迦南(指著腓尼基而說的)的事﹐要破壞它的保障。

12 他又說:「受欺壓的西頓居民(原文:童女)哪﹐你再也不會歡躍了;起來﹐過去到基提(即:居比路;塞浦路斯);就是在那裡﹑你也不會得安歇的。

13 看哪﹐迦勒底(或譯:基提)人之地;這人民已不成為人民了;亞述人使她成為住曠野者人地;他們立起攻城的設備來﹐將城的宮堡毀為平地﹐使城變為廢瓦頹墻。

14 他施的船隻阿﹐哀號哦!因為你們的保障已被毀壞了。

15 當那日子﹑推羅必被忘記七十年﹐像個王的年日一樣;七十年終了以後﹐推羅必像妓女之歌所唱的:

16 「被忘記的妓女阿﹐拿琴游城吧!巧彈多唱﹐使人再想念你吧!」

17 七十年終了以後﹐永恆主便眷顧推羅﹐推羅就仍得利﹐跟地上世界的萬國交易(同詞:行淫)。

18 她的貨財和所得之利必分別為聖﹑歸於永恆主;必不積聚起來﹐不貯藏著;她的貨財乃是要給住永恆主面前的人﹐使他們喫得很飽﹐穿著得很漂亮。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