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賽亞書 章節 - 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節 – 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亞摩斯的兒子以賽亞得見了異象論到猶大和耶路撒冷所說的話。

2 在末後的日子﹑永恆主之殿的山必堅立於萬山之頂﹐必高崇過眾岡陵;萬國都必流歸於這山。

3 必有許多外族之民要前來﹐說:「來﹐咱們來上永恆主的山(死海古卷無『到永恆主的山』)﹐來登雅各之上帝的殿;好讓他將他的道路指教我們﹐使我們行他的路徑;因為教訓必出於錫安﹐永恆主的話必出於耶路撒冷。」

4 他必在列國之間行審判﹐為許多別族之民斷定是非;他們必將刀打成犁頭﹐把矛打成鐮刀;這國不舉刀攻擊那國;大家都不再學習戰事。

5 雅各家阿﹐來!我們來在永恆主的光中行!

6 因為他(傳統:你)擯棄了他(傳統:你)的人民﹐是因為他們充滿了占筮(傳統:從東方)和算命﹑像非利士人一樣﹐並且跟外族人拍掌交易。

7 他們的國滿了金銀﹐其財寶無窮;他們的地滿了馬匹﹐其車輛無數。

8 他們的地滿了偶相;他們敬拜自己的手所造的﹐自己的指頭所作的。

9 卑賤人俯首屈抑﹐尊貴人降低;你不要高舉他們。

10 當那日子人的驕傲眼目必降低﹐人們的高傲必屈抑下來;惟獨永恆主被尊為崇高。

11 你要進入碞洞﹐藏在土穴中﹐去躲避永恆主之可畏懼﹑和他威嚴之榮光。

12 因為萬軍之永恆主必有一日要攻擊一切驕矜高傲的﹐一切自抬自高(傳統:降低)的;

13 要攻擊利巴嫩高而昂的香柏樹﹐和巴珊的橡樹;

14 攻擊一切高山﹐一切巍峨的岡陵﹐

15 一切高聳的譙樓﹐一切高不可扳的城墻;

16 攻擊他施一切的船隻﹐一切可喜愛的華艇。

17 人的驕傲必屈抑下來﹐人們的高傲必降為低微;惟獨永恆主在那日必被尊為崇高。

18 眾偶相必全都過去。

19 永恆主起來﹑使地戰抖時候﹐人必進入碞洞﹐進入土穴﹐去躲避永恆主之可畏懼﹑和他威嚴之榮光。

20 當那日子﹑人必將他們為自己所造去敬拜的銀偶相金偶相拋給挖窩的田鼠和蝙蝠﹐

21 以便永恆主起來使地戰抖時人好進碞隙﹐入岩罅﹐去躲避永恆主之可畏懼﹑他威嚴之榮光。

22 你們對世人可要罷休了;他不過有氣息在鼻孔裡罷了;他可算得甚麼?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