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賽亞書 章節 - 1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節 – 1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關於論大瑪色的神託之言。看吧﹐大馬色就要被廢棄﹑不再為城了!它必變作頹廢亂堆。

2 亞蘭(傳統:亞羅珥)的城市必被撇棄﹐作為羊群的住處;羊必躺在那裡﹐也沒有人驚嚇牠們。

3 以法蓮的堡壘必被拆毀﹐大馬色的國權必被廢除﹐亞蘭的餘民必消滅﹐正如以色列的威榮一樣:這是萬軍之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4 當那日子雅各的威榮必衰落﹐他皮肉的肥胖必消瘦。

5 就像收割人(傳統:收割)收集站著的莊稼﹐用手割取穗子;又像人在利乏音山谷撿遺落的穗子。

6 其間所民下的之不多﹐好像橄欖樹被打(或譯:搖)了﹐樹上還有剩下的﹑可供摘取:在儘上頭的枝梢上兩三個;在那果樹的旁枝上四五個:這是永恆主以色列之上帝發神諭說的。

7 當那日子﹑人必仰望造他們的主﹐他們必親眼看著以色列之聖者。

8 他們必不仰望祭壇﹐他們自己的手所築造的﹐也不看自己指頭所作的﹐無論是亞舍拉神木﹐或是香壇。

9 當那日子﹑你(傳統:他)堅固的城必像希未人中和亞摩利人中被撇(傳統:樹林中和山頂上)棄的地方﹐就是他們從前在以色列人面前所撇棄的;而地就荒涼了。

10 因為你忘了拯救你的上帝﹐你不懷念那造你逃難所的磐石;所以你雖栽上佳美可愛的樹栽子﹐種上異樣的樹種﹐

11 你雖在栽的日子設法使它長大﹐在種的晨光培養它開花﹐但在憂患的日子﹑無法醫治的傷痛之時﹑所收割的都飛走了。

12 啊﹐許多外族之民的喧嘩!他們喧嘩﹐正如諸水之喧嘩;啊﹐外國之民的怒號!他們的怒號﹐就像眾水之怒號。

13 外國之民怒號著﹐就像大水之怒號。但上帝叱責他們﹐他們就遠遠地逃跑﹐又被追趕﹑如同山上的風前糠﹐又如暴風前的滾轉草。

14 旁晚時分有恐悕!未到早晨﹐他們就沒有了!這是搶掠我們者所得的分﹐是掠劫我們者所受的報應。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