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賽亞書 章節 - 1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節 – 1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亞摩斯的兒子以賽亞所見到關於巴比倫的神託之言。

2 你們要在掃光的山豎起旌旗﹐向戰士揚聲招手﹐叫他們進入權貴之門。

3 我吩咐我那些獻身軍人;我招呼了我的勇士﹐我那些耀武揚威的高傲者﹐來執行我憤怒中所要作的。

4 聽阿!山間有大眾喧嘩的聲音呢!好像許多眾民的嘈雜;聽阿!有列國喧鬧的響聲呢!有聚攏來的列邦之鬨嚷。萬軍之永恆主在點閱著軍隊﹐準備著赴戰。

5 他們從遠地而來﹐從天儘邊來到﹐就是永恆主跟他義惱的軍器﹑要毀滅這全轄地。

6 哀號哦!因為永恆主的日子臨近了;這日子必來到﹐就像毀滅出於毀滅(原文加:永恆主)者。

7 故此人的手都必發軟﹐人都必膽戰心驚;

8 他們都要驚惶失措。疼痛和劇疼必將他們抓住;他們必翻騰絞痛﹑像生產的婦人一樣;他們相顧駭愕﹐臉上都顯著劇疼(傳統:火燄)的氣色。

9 看吧﹐永恆主的日子來到﹐必有殘忍﹑震怒和烈怒﹐使這地荒涼﹐並從其中除滅重罪的人。

10 天上的眾星群宿都不發光;日頭一出就變黑暗﹐月亮也不放光。

11 我必因其壞透而察罰世界﹐因其罪孽而刑罰惡人;我必使傲慢人的狂傲止息﹐使強橫人的驕傲卑抑下來。

12 我必使人比鍊淨的金還少﹐使人比俄斐的金更稀罕。

13 因此在萬軍之永恆主的震怒中﹐當他發怒的日子﹐天必震動(傳統:我必使天震動)﹐地必搖撼﹑離其本位。

14 人必像被追趕的瞪羚羊﹐又如綿羊﹐無人收聚﹐各歸向本族之民﹐各逃到本地。

15 凡被找到的﹐必被刺死;凡被追上的﹑必倒斃於刀下。

16 他們的嬰孩必在他們眼前被摔死;他們的房屋必被搶掠;他們的妻子必被強姦。

17 看吧﹐我必激動瑪代人來攻擊他們;瑪代人不看重銀子﹐不喜愛金子。

18 少年人弓﹑他們必折斷(傳統:弓必摔碎少年人)﹐婦人所生的(原文:腹中的果子)﹑他們不憐憫﹐他們的眼不顧惜小孩。

19 巴比倫﹑列國中最華美的﹐迦勒底人所炫耀為最燦爛的﹐必像上帝之傾覆所多瑪和蛾摩拉一樣。

20 那裡必永無居民﹐世世代代無人居住;遊牧民族不在那裡搭帳棚;牧羊的之人不使羊群躺在那裡。

21 躺在那裡的﹑只有住在曠野的猛獸;;滿了他們房屋的﹑只有吼叫陰森的動物;鴕鳥住在那裡;野山羊在那裡跳躍。

22 豺狼必在他們的衛所(傳統:寡婦)裡呼號;野狗必在豪華的宮殿中吼叫;其時候將到了;其日期必不久延。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