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賽亞書 章節 - 1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節 – 1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從耶西的樹墩子必生出一根枝條來﹐從他的根必發生(傳統:結果實)一條嫩枝子。

2 永恆主的靈必住在他身上﹐就是智慧和明達之靈﹐謀略和能力之靈﹐認識和敬畏永恆主的靈。

3 他也樂聞敬畏永恆主的香氣。他行審判﹑不憑眼見﹐他斷是非﹐不憑耳聞;

4 他義氣為貧寒人申正義﹐以正直判斷國中的困苦人(傳統:卑微人);他以口中的之杖擊打強橫人(或譯:地)﹐以嘴裡的氣殺死惡人。

5 公義必做他的腰間的圍帶﹐忠信必做他脅下的束巾。

6 豺狼必和綿羊羔同住﹐豹子必和山羊羔同臥;牛犢必同少壯獅子作伴(傳統:肥畜);小孩子要牽著牠們。

7 牛必和熊同喫;牠們的崽必一同躺著;獅子必喫禾槁﹑像牛一樣。

8 喫奶的嬰兒在虺蛇的洞口鬥著樂﹐斷奶的孩子必在毒蛇的穴外學步(傳統:指導他的手)。

9 在我的聖山地遍處﹑這一切都不傷人﹐不毀物;因為人之認識永恆主﹑必充滿了大地﹐如同水瀰漫著洋海一般。

10 當那日子﹑耶西的根所生的﹑那要立作萬族之民的旌旗的﹑列國人必尋求他;他的安居所必大有榮耀。

11 當那日子﹑主必再舉(傳統:第二次)手﹐擁有他自己的餘民﹐就是從亞述﹑從埃及﹑從巴忒羅﹑從古實﹑從以攔﹑從示拿和哈馬﹑以及海邊的沿岸各地﹑所剩下來的。

12 他必向列國豎起旌旗﹐聚集以色列被趕散的人﹐從地的四角招集被分散的猶大人。

13 以法蓮的嫉妒就必消逝﹐猶大敵對之恨就必被切斷;以法蓮就不嫉妒猶大﹐猶大也不敵以法蓮。

14 他們必並肩向西飛撲非利士人﹐一同擄掠東方人;以東和摩押必束手投降﹐亞捫人必順服他們。

15 永恆主必使埃及的海汊成了旱地(傳統:毀滅歸神);他必用熱(或譯:強)風在大河之上掄手﹐擊打它﹐使它分為七條谿河﹐讓人可以穿鞋過去。

16 必有一條大路讓主的餘民﹑就是從亞述剩下來的餘民﹑走回來﹐正如以色列從埃及地上來的日子﹑有一條給以色列走回來的一樣。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