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以賽亞書 章節 - 1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節 – 1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以賽亞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有禍阿﹐那些制定奸惡之律例的﹐和那些忙於記錄毒害人之判語的!

2 他們想要屈枉貧寒人的案件﹐強奪我民間困苦人的理﹐好以寡婦當作擄物﹐以孤兒為掠劫的對象。

3 當察罰的日子﹑有風暴從遠方趕來﹐你們要怎樣行呢?你們要向誰逃奔去得救助呢?你們的財寶要撇在哪裡呢?

4 你們只好屈身於俘虜之下﹐仆倒於被殺之人下面。雖有這一切﹐永恆主的怒氣還未轉消;他的手仍然伸著。〔接賽:5:24至30〕

5 有禍呀﹐亞述﹐我怒氣的棍子!他是我憤怒之杖﹑在我(傳統:他們)手中。

6 我打發他來攻擊不拜上帝之國﹐吩咐他來擊打我所惱怒的人民﹐來擄掠擄掠物﹐來掠劫掠劫物﹐使他們被踐踏﹑像街上的泥土一樣。

7 但他呢﹑卻不這樣思想;他心裡並不這樣打算;他心裡倒想毀滅﹐剪除不少的國。

8 因為他說:「我的將帥不都是王麼?

9 迦勒挪豈不像迦基米施麼?哈瑪豈不像亞珥拔麼?撒瑪利亞豈不像大馬色麼?

10 我的手既找到這些偶相之國(或譯:這些國)﹐就是有雕像勝過耶路撒冷和撒瑪利亞的之雕像的﹐

11 難道我不能辦路撒冷和她的偶象﹐正如我辦撒瑪利亞和她的偶相麼?」

12 將來主在錫安山和耶路撒冷了結了她一切作為的時候﹐他(傳統:我)必察罰亞述王心裡自大之表現(原文:果子)和他眼目高傲之自炫。

13 因為他說:「我所作的是靠我手的能力﹑和我的智慧;因為我很聰明;我挪移了別族之民的地界﹐搶掠了他們的準備庫﹐我像勇士使他們的居民低落。

14 我的手抓到了別族之民的資財﹐好像人抓到鳥窩;我取得了全地﹐好像人拾取了被遺棄的雀蛋一樣;卻沒有動一動翅膀的﹐或是開一開口啁啾一聲的。」

15 鑿子哪能向用鑿子的人炫耀自己?鋸子哪能向拉動鋸子的自大?好似棍子掄起那舉起棍子的﹐好似手杖舉起那不是木頭的呢?

16 因此主萬軍之永恆主必打發消瘦去在亞述王(原文:他)的肥胖中﹐在他的威榮下就有燃燒燒起﹐同火燃燒一樣。

17 以色列的光必成為火﹐他的聖者必成為火燄﹐一日之間就把亞述王(原文:他)的荊棘和蒺藜焚燬燒滅。

18 又把他的樹林和園地之華美連魂帶體全都滅盡﹐他就像熔化之物之熔化一樣。

19 他林中剩下的樹﹑數目必然稀少﹐就是小孩子也能記下來。

20 當那日子以色列的餘民﹑和雅各家逃脫的人﹑必不再倚靠那擊敗他們的。卻要忠誠誠地倚靠永恆主以色列之聖者。

21 餘民必回﹐雅各的餘民必回歸於大能的上帝。

22 你的人民以色列(原文:以色列阿﹐你的人民)雖多如海沙﹐惟有其餘民必回;滅絕之事已經命定﹐滿有公義瀰漫著。

23 因為主﹑萬軍之永恆主﹑必在全地之中行毀滅之事﹐鐵定之事。

24 因此主萬軍之永恆主這麼說:「住錫安的﹑我的人民哪﹐亞述雖然用棍子擊打你﹐又照埃及的樣子舉杖攻擊你﹐你不要怕他。

25 因為還有一點點短時候﹐我的憤怒和怒氣就要因他們的滅亡而止息。

26 萬軍之永恆主必揮起鞭子來攻擊他﹐像在俄立磐石那裡擊殺了米甸人一樣;他必向海揮仗﹐把杖舉起﹐像在埃及的樣子。

27 當那日亞述王的重擔必從你肩頭上被除去﹐他的軛必從你脖子上被毀壞。」

28 亞述王從撒瑪利亞(或譯:臨門)方面上來(傳統:軛)﹐他來到亞葉﹐經過米磯崙;在密抹安放輜重;

29 他們過了隘口﹐在迦巴露營;拉瑪人發顫﹐掃羅的基比亞人逃走。

30 迦琳的居民(原文:女子)哪﹐發尖銳聲吧!萊煞人哪﹐留心聽吧!亞拿突阿﹐向他應聲吧!

31 瑪得米那人逃跑;基柄的居民逃難。

32 就在今天﹑亞述王就要在挪伯歇兵了;他就要掄手攻打錫安城(原文:女子)的山﹐耶路撒冷的山岡了。

33 看吧﹐主萬軍之永恆主以可怕的震撼力砍削樹枝:身量高的必被砍下﹐高昂的必被伐低。

34 森林的叢藪﹑他必用鐵器去斫伐;利巴嫩的樹﹑他必用斧子去伐倒(傳統:利巴嫩樹必因大能者而倒下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