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何西阿書 章節 - 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何西阿書 章節 – 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何西阿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以色列阿﹐不要歡喜!不要快樂(傳統:到快樂)像列族之民哦!因為你行了淫離棄你的上帝﹐在各穀場上如妓女喜愛淫資。

2 穀場和酒池不能餧養他們﹐新酒之供應也必使他們(傳統:她)失望。

3 他們必不得住永恆主之地;以法蓮必回埃及去﹐必在亞述喫不潔淨之物。

4 他們必不得向永恆主奠酒﹐也不得向他獻祭。他們的食物必如居喪者的食物;凡喫了的必致玷污自己﹐因為他們的食物(傳統:對於他們)只為自己的口腹﹐必不得進永恆主的殿。

5 在制定節期的日子﹑在過節拜永恆主之日﹑你們要作些甚麼事?

6 因為你看﹐他們雖往亞述去(傳統:他們必從毀滅中去)﹐埃及卻要把他們收拾掉;孟斐斯(希伯來文:摩弗)人必埋葬他們;他們的銀製寶物蕁麻必佔據;他們帳棚中必生荊棘。

7 察罰的日子來了﹐報應的日子到了﹐以色列必知道的。神言人愚忘﹐靈感動的人瘋狂﹐都因你罪孽之大﹐仇恨之深。

8 神言人是以色列的守望者﹐我的上帝之人民(傳統:同我的上帝。今改點母音譯之)的看守人;然而在他所行的路上都有捕鳥人的機檻﹐在他的上帝家中都有仇恨要害他。

9 以法蓮深深敗壞﹑像在基比亞的日子一樣;永恆主必定記起他們的罪孽﹐而察罰他們的罪。

10 我發現了以色列像葡萄在曠野裡;我看見你們的祖先像無花果樹上先熟的果子﹑頭一季出的。他們卻到巴力毘珥﹑自己『分別為聖』歸於巴力(即:外國人的神。傳統作:可羞恥)﹐成為可憎惡﹐像他們所愛的偶像一樣;

11 以法蓮呢──他們的榮耀必像鳥兒飛去:沒有生產﹑沒有懷胎﹑沒有成孕。

12 就使他們把兒女養大﹐我也必使他們喪失兒子﹐一個不留。我離開他們時﹐他們就有禍了!

13 以法蓮﹑據我看﹑他兒女(傳統:在牧場〔或居所〕中)是註定(傳統似可譯:於推羅)被獵取的(傳統:移植);以法蓮必將兒女帶出﹑交於肆行殺戮的人。

14 永恆主阿﹐求你使他們﹐使他們怎樣呢?使他們墜胎小產﹐乳房皺縮枯乾!

15 他們的壞事都在吉甲;在那裡我開始恨惡他們;因其行為之敗壞我必趕逐他們離開我家;不再憐愛他們;他們的首領都是悖逆(希伯來文『悖逆』與『首領』讀音相似)的。

16 以法蓮受擊打﹐他們的根枯乾了﹐果子(希伯來文『果子』與『以法蓮』讀音相似)結不了啦;就使生產了﹐我也必殺死他們所愛的胎兒。

17 我的上帝必棄絕他們﹐因為他們不聽從他;他們必成了流離飄蕩於列國中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