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何西阿書 章節 - 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何西阿書 章節 – 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何西阿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眾祭司阿﹐要聽這話哦!以色列家阿﹐要留心聽哦!王家阿﹐要側耳以聽!因為審判是關於你們的﹐因為你們成了在米斯巴的機檻﹐成了在他泊山鋪下的網。

2 他們挖深了什亭的陷坑(意難確定。今稍點竄譯之);但我都要懲罰他們。

3 我﹑我早就認識了以法蓮了﹐以色列是不能向我隱藏的;但如今呢﹑以法蓮哪﹐你竟行淫了﹐以色列竟被玷污了。

4 他們所行的使他們不能回歸於他們的上帝;因為有淫亂的心(同字:靈)在他們裡面﹐永恆主﹑他們也不認識。

5 以色列的狂傲當面見證他自己的罪;以法蓮必因他(傳統:他們)自己的罪孽而傾覆(傳統作複數);猶大也必跟他們一同傾覆。

6 他們必牽著羊群牛群去尋求永恆主﹐卻尋不見;他已退去﹑離開了他們了。

7 他們以詭詐待永恆主﹐因為他們生了私生子。如今侵略者(傳統:月初)就要吞滅他們的地業了。

8 在基比亞吹號角哦!在拉瑪吹號筒哦!要在伯亞文(意即:偶像之廟﹐諷刺著『伯特利』〔上帝之殿〕)大聲吹﹐使便雅憫驚惶戰兢(傳統:便雅憫哪﹐在你後頭。今參七十子譯之)!

9 在責罰的日子﹑以法蓮必成為荒涼;關於以色列族派所要遭受的﹑我如今讓人知道確定的事。

10 猶大的首領如同挪移地界的人;在這班人身上我必傾倒我的震怒像水一樣。

11 以法蓮欺壓人﹐蹂躪是非;因為他情願隨從虛空神(傳統:『以法蓮受欺壓﹐在審判上被壓碎』)。

12 因此我本身對以法蓮竟像膿水﹐我對猶大家竟如『腐爛』。

13 以法蓮見自己有病﹐猶大見自己有傷﹐以法蓮就打發人到亞述去﹐差遣人去見那大王(傳統:王﹑他要競爭。今稍點竄譯之。參何:10:6)﹐他卻不能醫治你們﹐不能把你們的傷治好。

14 因為是我﹑我對以法蓮要像猛獅﹐我對猶大家要如少壯獅子。我﹐我﹐我必撕裂而去﹐我必奪去﹑而無人搭救。

15 我必返回我的原處﹐等到他們自認有罪﹐急難臨到他們時﹐他們必急切尋求我﹐尋求我見我的面。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