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何西阿書 章節 - 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何西阿書 章節 – 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何西阿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以色列人哪﹐你們要聽永恆主的話;因為永恆主有案件要責罪這地的居民。因為這地沒有誠信﹐沒有忠愛﹐沒有認識上帝的那種知識。

2 只有起假誓﹐謊騙﹑殺害﹑偷盜﹑姦淫﹑兇暴﹑殺人流血接著殺人流血。

3 因此這地悲哀﹐其中所有的居民都必衰萎﹐連田野走獸空中飛鳥也必萎靡不振;就是海中的魚也必被收盡。

4 然而人都不必爭辯﹐人也不必指責;祭司阿﹐我的爭辯是針對著你的(傳統:你的人民跟那些同祭司爭辯的人一樣)。

5 你大白日天必跌倒:神言人夜間也必和你一同跌倒:你正在毀滅(傳統:我要毀滅。今稍點竄譯之)你母親呢。

6 我的人民因無知識而被毀滅;你﹑你既棄絕了知識﹐我也必棄絕你﹑不讓你做我的祭司。你既忘了你的上帝的禮節規矩﹐我﹑我也必忘了你的兒女。

7 祭司越發增多﹐他們就越發犯罪得罪了我;我必將他們的尊榮變為羞辱。

8 他們以我人民的罪而自肥﹐他們因人民的罪孽而高興。

9 因此人民怎樣﹐祭司也怎樣;我必因他們所行的﹑察罰他們;我必照他們的行為還報與他們。

10 他們喫﹐也喫不飽;他們行淫﹐卻不能得滿意(意難確定);因為他們離棄了永恆主去耽於行淫。

11 酒和新酒把我人民的心奪了去。

12 他們求問著木頭﹐其指揮棍就指示他們;因為行淫的心(希伯來文:靈)使他們失迷﹐他們就行淫﹑離棄了他們的上帝﹑不肯在他手下。

13 他們在各山頂獻祭物﹐在各岡陵上燻祭﹐的聖橡樹楊樹篤耨香樹之下獻祭燻祭﹐因為樹的影兒好;故此你們的女兒就行淫﹐你們的兒媳婦就犯了姦淫。

14 我卻不因你們女兒的行淫而祭罰她們﹐也不因你們兒媳婦之犯姦淫而懲辦她們;因為宗教領袖們自己也離群而跟淫婦同居﹐他們自己也同廟妓行淫而獻祭;無知識的人民準會敗倒的。

15 以色列阿﹐你雖然行淫﹐別讓猶大『有罪』哦。不要往吉甲去﹐不要上伯亞文(意即:偶像之廟﹐諷刺著『伯特利』〔上帝之殿〕)﹐也不要指著永活的永恆主來起誓。

16 唉﹐以色列倔強﹐猶如倔強母牛;現在永恆主要牧養他們像牧養羔羊在寬闊之地麼?

17 以法蓮和偶象聯姻﹐任憑他吧!

18 嘿﹐一群醉漢!一味行淫(此句意難確定。今稍點竄譯之);他們深愛羞辱﹑勝過他們所誇耀的(傳統:她的盾牌。今參七十子譯之)。

19 風(希伯來文:靈)把他們(希伯來文:她)裹在翅膀裡帶去;他們必因他們的祭壇(傳統:她們所獻的祭)而慚愧。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