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何西阿書 章節 - 1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何西阿書 章節 – 1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何西阿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從前以法蓮一說話﹐人都戰戰兢兢;他在以色列中居高位;但因服事巴力(即:外國人的神)而有罪﹐他就死了。

2 如今呢﹑他們罪越犯越多了﹐他們為自己造了鑄像﹐按自己的技巧聰明﹐用他們的銀子造偶象﹐都是匠人的作品;就說:向這些偶象獻祭吧!嘿﹐人(經點竄翻譯的)跟對牛犢親嘴!

3 因此他們必像早晨的雲霧﹐又如早散的朝露﹐好像糠秕從禾場上旋轉起﹐又像煙氣騰於格子窗外。

4 我永恆主你的上帝﹑領你從埃及地上來的;除了我以外﹑你沒有同別的神知交﹐我以外並沒有拯救者。

5 在曠野是我同你知交﹐在亢旱之地是我牧養(七十子及敘利亞譯本作此讀法以譯『認識』一詞)了你。

6 在這些人民既得喫了(傳統:按照他們的草場)﹐就喫得飽飫;既得飽飫了﹐就心高氣傲﹐因而忘記了我。

7 故此我對他們必像猛獅﹐像豹子在道旁窺探著。

8 我必像丟崽子的母熊猛撲他們﹐撕裂他們的心囊﹐在那裡像母獅吞喫他們;野獸必撕開他們。

9 以色列阿﹐我要毀滅你(傳統:你的毀滅。今仿敘利亞譯本改點母音譯之);誰(傳統:因為在我)能幫助你呢?

10 論到王和首領你曾說:「將王和首領賜給我吧!」那麼你的王在哪裡(傳統:我要做)﹐好拯救你呢?你的首領都(傳統:在你所有的城市裡)在哪裡﹐好保衛你呢(傳統:你的官吏)?

11 我氣忿忿地將王賜了你﹐又怒烘烘地給廢去。

12 以法蓮的罪孽是包封著的﹐他的罪是收藏著的。

13 生產的疼痛必臨到他身上﹐但他是個毫無智慧之子;到了產期他還是遲延於子宮口。

14 我必贖救他們脫離陰間的權勢;我必贖回他們脫離死亡。死亡阿﹐你的災害在哪裡(傳統:我要做)?陰間哪﹐你的毀滅在哪裡(傳統:我要做)?我看不到須改變心意呀。

15 儘管他像菖蒲(傳統:在弟兄之間)那麼茂盛﹐也必有熱東風颳來﹐必有永恆主的風從曠野颳上來;他的泉源必乾;他的水泉就乾涸﹐他的泉源就旱竭了;風必掠奪他所貯藏的一切寶器。

16 撒瑪利亞必擔當他自己的罪罰﹐因為他悖逆了他的上帝;他們必倒斃於刀下﹐他們的嬰孩必被摔死﹐他們的孕婦必被剖開。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