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希伯來書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希伯來書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希伯來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所以聖別的弟兄們﹐與分於天上之召喚的阿﹐你們要留心思想我們所信認的『使徒』﹑大祭司耶穌。

2 他對設立他的忠信﹐如同摩西在上帝(希臘文作:他)家中忠信一樣。

3 然而﹑建設家的比家尊貴;這位耶穌也就照這分量被斷為比摩西更配多得榮耀了。

4 〔凡家總是由人建設的;惟獨建設萬有的乃是上帝。〕

5 摩西在上帝全家忠信﹐他不過是做侍役﹐做以後要被宣講的事之表證而已。

6 但基督治理上帝(希臘文作:他)的家呢﹑乃是做兒子。我們呢﹑就是上帝的家﹐如果我們持守這因盼望而有的大膽與誇勝──的話。

7 所以──照聖靈所說的:「今日你們如果聽見他的聲音﹐

8 就不可硬著心﹐像在曠野惹他發怒時﹑試探他的日子一樣;

9 在那裡﹐你們的祖宗以試驗試探我﹐看我的作為四十年。

10 所以我厭惡那世代說:『他們永是心裡失迷﹐不認識我的道路的;

11 我就帶著義怒起誓說:『他們斷不得以進我的安息』」──

12 所以弟兄們﹐你們要謹慎﹐恐怕你們中間有人存著不信之邪惡心﹐以至於背棄了永活的上帝。

13 你們總要趁著還有叫做『今日』的時候﹑天天彼此鼓勵﹐免得你們中間有人因了罪惡之誘惑而變剛愎。

14 〔因為我們如果持守起初的確信﹐堅定不移到末了﹐我們就成了與分基督的人了〕──

15 到以下這句話還在說得響的時候:「今日你們如果聽見他的聲音﹐就不可硬著心﹐像惹他發怒一樣。」

16 當時聽而惹他發怒的是誰呢?豈不是那些由摩西領導出埃及的眾人麼?

17 上帝(希臘文作:他)四十年厭惡誰呢?豈不是那些犯了罪﹑屍首倒在曠野的人麼?

18 他向誰起誓說﹑他們必不得以進入他的安息呢?豈不是向那些硬不信從的人是向誰呢?

19 這樣﹑我們就看清楚了﹐他們不能進入﹐是因為不信的緣故。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