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希伯來書 章節 - 1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希伯來書 章節 – 1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希伯來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所以我們也如此。我們既有這樣多如密雲的捨生作證人圍繞著我們﹐就該脫去各樣的拖累﹑和那容易纏著我們(有古卷作『使我們精神渙散』)的罪﹐用堅忍志氣跑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賽程﹐

2 轉臉注視著信仰上的開創者和完成者耶穌:他為了那擺在他前頭的喜樂﹐就堅忍著十字架﹐輕看羞辱﹐如今已在上帝的右邊坐著呢。

3 他堅忍著罪人這樣地頂撞他﹐你們要跟他比比﹐免得你們心灰意冷。

4 你們跟罪對鬥﹑還沒有抵抗到流血呢。

5 而你們竟忘卻了那勸勉﹑那和你們﹑如同和兒子理論的話說:「我兒﹐主的管教你別小看;你受他指責﹑也別灰心;

6 因為主所愛的﹑主就管教;他所承認的每一個兒子﹑他都鞭打」。

7 為受管教而堅忍著吧!上帝是待你們做兒子呢。哪有兒子﹑而父親不管教的呢?

8 你們若沒受眾子所與分的管教﹐便是私生子﹐不是兒子了。

9 再者﹐我們有我們肉身之父管教我們﹐我們尚且尊敬他們﹐何況靈性之父﹐我們豈不更當順服他得活麼?

10 他們呢﹑是在短暫日子裡照自己以為對的來管教;他呢﹑卻為了我們的益處﹑要使我們有分於他的聖善。

11 一切管教﹑在當時似乎不是喜樂﹐而是憂愁;以後呢﹑卻給那些由此而受操練的人結出平安(或譯:寧靜)的果子﹑就是正義的果子﹑來

12 所以你們要把衰弱下垂的手舉起來﹐把癱瘓發抖的膝蓋伸直;

13 使你們的腳行直的路線﹐使瘸子的不全脫了骱﹑倒重復矯健。

14 你們要跟眾人一齊追求和平與聖化;非聖化﹐沒有人能看見主。

15 你們要小心關顧﹐免得有人在上帝的恩惠上趕不上;免得有苦恨之根長起來纏磨(申29:18〔17〕七十子譯本作『有根在苦膽和毒苦中長起來』按希臘文『纏磨』一詞乃由『在苦膽中』二詞調換字母組成的)你們﹐許多人便由這個而被染污;

16 免得有嫖妓或做男倡的﹑或凡俗的﹑像以掃﹐他為了一碗食品﹐就把自己的長子名分賣掉了。

17 你們知道:就是後來他想要承受祝福﹐雖帶淚地尋求也被棄絕﹐尋不著改變心意之餘地。

18 因為你們上了的並不是一個可摸觸的山:那裡有燒著的火﹑與昏黑幽冥和旋風﹑

19 號筒的響聲﹑和說話之聲音的;當時聽見的都請求不要把話語加傳給他們;

20 因為他們當不起所訓諭的話說:「就使走獸觸著了這山﹐也必被扔石頭打死的」。

21 並且所顥現的是這麼可怕﹐以致摩西說:我非常畏懼而戰兢」。

22 不﹐你們上了的乃是錫安山﹑永活上帝的城﹑天上的耶路撒冷﹐那裡有千千萬萬的天使﹑

23 有名錄在天上諸首生者的歡樂盛會或總聚會(與『教會』一詞同字)﹑有審判主﹑萬人的上帝﹑有已得完全的義人之靈﹑

24 並有新約的中保耶穌﹑以及灑撒之血﹑比亞伯說得更好的。

25 你們要謹慎﹐不要拒絕那向你們說話的;因為那些拒絕在地上傳神諭的尚且不能逃罪;我們若(希臘文作『這』字)轉臉不顧那從天上傳神諭的﹑哪能逃罪呢?

26 他的聲音當時搖動了地﹐如今卻有話應許說:「還有一次﹐我不單要震動地﹐還要震動天」。

27 這『還有一次』是指明被搖動之物﹑就是受造之物﹑要被遷移﹐使那不能被搖動的得以長存。

28 所以我們既領受了搖動不了的國﹐就應當有感恩的心﹐拿感恩的心照上帝所喜歡的來事奉他﹐存著虔誠敬畏的心;

29 因為我們的上帝乃是燬滅的火。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