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哈該書 章節 - 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哈該書 章節 – 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哈該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大利鳥王第二年﹑七月二十一日﹑永恆主的話由神言人哈該經手傳出來﹐說:

2 「你要告訴撒拉鐵的兒子猶大省長所羅巴伯﹑和約撒答的兒子大祭司約書亞﹑以及所有剩下的人民﹑說:

3 『你們中間存活著的人有誰見過這殿從前的富麗堂皇麼?現在你們看了怎樣?豈不是看為無物一樣麼?

4 現在呢﹑所羅巴伯阿﹐永恆主發神諭說:你要剛強!約撒答的兒子大祭司約書亞阿﹐你要剛強!這地的眾民哪﹐你們要剛強!要作工!因為萬軍之永恆主發神諭說:是我與你們同在:

5 這就是當你們出埃及時我和你們立約的話:如今我的靈仍住在你們中間;你們不要懼怕。

6 因為萬軍之永恆主這麼說:再過一小段時我必再一次震動天和地﹑洋海和旱地;

7 我必震動萬國;萬國的珍寶都必前來;我就使這殿充滿了富麗堂皇:這是萬軍之永恆主說的。

8 萬軍之永恆主發神諭說:銀子是我的﹐金子也是我的。

9 這殿後者之富麗堂皇必大過前者之富麗堂皇:這是萬軍之永恆主說的;在這地方我必賜下福利興隆:萬軍之永恆主發神諭說了。』」

10 大利鳥王第二年﹑九月二十四日﹑永恆主的話傳與神言人哈該說:

11 「萬軍之永恆主這麼說:你要向祭司問禮節的規矩說:

12 『若有人用衣襟兜聖肉﹐這衣襟觸著餅﹑或湯﹑或酒﹑或油﹑或是任何食物﹐這些食物便算為聖麼?』」祭司回答說:「不算為聖。」

13 哈該又說:「若有因死人而不潔淨的觸著這些東西的任何一件﹐這東西算為不潔淨麼?」祭司回答說:「該算為不潔淨。」

14 於是哈該應聲地說:「永恆主發神諭說:在我面前這人民也是這樣﹐這國也是這樣;他們手下的各樣農作物都是這樣:他們在這裡所供獻的都是不潔淨。

15 現在你們要用心想想:從今日起必怎樣不同。在永恆主殿堂還沒有一塊石頭壘在石頭上以前﹐

16 你們怎麼樣(傳統:自從他們是)?那時有人到二十斗榖堆的田地﹐只得了十斗;有人到酒池旁﹐想舀到五十窟﹐只舀到二十窟。

17 那時我用旱風和霉爛擊打你們﹐又用冰雹擊打你們手下的各樣農作物﹐你們仍然不歸向我:永恆主發神諭說。

18 現在你們要用心想想:從今日起﹐從這九月二十四日起﹐從永恆主殿堂根基奠定這一日起﹐你們請用心想想:

19 倉裡雖還沒有榖種閒著﹐葡萄樹﹑無花果樹﹑石榴樹﹑橄欖樹﹑雖都還沒結實﹐從今日起﹑我必賜福與你們了。」

20 這一個月二十四日﹑永恆主的話第二次傳與哈該說:

21 「你要告訴猶大省長所羅巴伯說:我必震動天和地﹐

22 我必傾覆列國的寶座﹐消滅列邦之國的勢力;我必傾覆戰車和駕車的;馬和騎馬的必下到陰間;各人都必倒斃於他弟兄刀。

23 萬軍之永恆主發神諭說:到那日我必選取你﹐撒拉鐵的兒子﹑我的僕人所羅巴伯阿﹐永恆主發神諭說﹐我必以你為印章;因為我揀選了你:這是萬軍之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