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哈該書 章節 - 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哈該書 章節 – 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哈該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大利烏王第二年﹑六月一日﹑永恆主的話由神言人哈該經手﹑向撒拉鐵的兒子﹑猶大省長所羅巴伯﹑和約撒答的兒子大祭司約書亞說:

2 「萬軍之永恆主這麼說:這人民說:重建永恆主之殿的時候還沒有到(稍加點竄翻譯的)。」

3 於是永恆主的話就由神言人哈該經手而來﹑說:

4 『這殿荒廢無鑲蓋﹐而你們自己到住在有鑲蓋的房屋:難道這就是這樣作的時候麼?

5 如今萬軍之永恆主這麼說:你們要用心想想你們所行的。

6 你們撒種﹐倒撒的多﹐收入的卻少;你們喫﹐卻喫不飽;喝﹐卻喝不足;有得穿﹐卻穿不暖;得了工錢﹐卻把工錢裝到刺破的口袋裡!

7 「萬軍之永恆主這麼說:你們要用心想想你們所行的。

8 你們要上山地取木料﹐以重建這殿;我就因此喜悅﹐並且得榮耀:這是永恆主說的。

9 你們向慕著多﹐你看﹐卻得的少;你們收到家裡﹐我給吹去。為甚麼?萬軍之永恆主發神諭說:因為我的殿荒廢﹐而你們各人卻逕為自己的房屋奔跑阿。

10 故此﹑為了你們的緣故﹑天就停降雨露﹐地也停生土產。

11 我呼叫乾旱(與上『荒廢』一詞同字根)臨到了地上山岡﹐臨到五榖﹑新酒﹑新油﹑和土地的出產﹐臨到了人類﹑牲口﹑以及人手所勞碌得來的一切東西。」

12 那時撒拉鐵的兒子所羅巴伯和約撒答的兒子大祭司約書亞﹑以及所有剩下的人民﹑都聽從了永恆主他們的上帝的聲音﹑和永恆主他們的上帝所差遣的神言人哈該的話;人民也在永恆主面前都存著敬畏的心。

13 永恆主的使者哈該將永恆主的使命對人民說:「永恆主發神諭說:是我與你們同在。」

14 永恆主激動了撒拉鐵的兒子猶大省長所羅巴伯的心(希伯來文:靈)﹐和約撒答的兒子大祭司約書亞的心(希伯來文:靈)以及所有剩下的人民的心(希伯來文:靈)﹐他們就來﹐從事於重建為萬軍之永恆主他們的上帝之殿的工作。

15 那時正在六月二十四日。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