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哈巴谷書 章節 - 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哈巴谷書 章節 – 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哈巴谷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我要站在我的守望所上﹐站岡在我的堡壘上﹐瞭望觀看永恆主(希伯來文:他)要對我說甚麼話﹐看他(傳統:我)要怎樣答覆我的訴冤。

2 永恆主回答我說:將異象寫下來﹐使它清清楚楚在版上﹐讓讀的人雖快跑也讀得來。

3 因為異象還在等候它的定期;它向著結局喘吁吁地急進﹐必不令人失望。就使它耽延﹐你還要等候;因為它一定臨到﹐必不遲延。」

4 看哪﹐其心中不正的必自吹自大(經文殘缺﹐意難確定)﹐惟獨義人卻必因其忠信而活著。

5 (經文殘缺﹐意難確定)還有呢﹑那詭詐的有禍阿(『有禍阿』傳統作『酒』)!那倨傲的人﹑他必不得安居:他擴大其所欲像陰間﹐他好像死亡永不滿足;聚集列國人都歸自己﹐收拾萬族之民到他那裡。」

6 這些國的人豈不都要唱起象徵歌和諷刺謎語來嘲弄他說:「那增加不屬自己之利息物的﹑有禍阿!──要到幾時呢?──那多多取人的當頭以肥己的﹑有禍阿!」

7 那被你索取利息的(或譯:那些咬你的)﹑豈不忽然起來?那要大大攪動你的﹑豈不醒起?那你就做他們的擄物了!

8 因你搶奪了許多國的財物﹐列族之民剩下的人﹑也都必搶奪你;因為你殺了人而流其血﹐又向國內﹑向都市和其中一切居民行了強暴﹑的緣故。

9 為自己的家積蓄著不義的臭錢﹐去在高處搭窩﹐指望著安穩﹑免受災禍(與上譯作『臭』字的同字)之掌握的﹑有禍阿!

10 你剪除掉許多外族之民﹐圖謀使你的家蒙羞﹐而賠上自己的性命。

11 墻裡的石頭必哀呼﹐木寮中的椽子必應聲的。

12 以人血建城﹑以罪孽立都市的﹑有禍阿!

13 看哪﹐萬族之民只為了給火焚燒而勞碌﹐列國之民只為了虛空而疲乏﹐不都是出於萬軍之永恆主麼?

14 因為人對永恆主的榮耀之認識必充滿了大地﹐如同水瀰漫著洋海一般。

15 給人酒喝﹐攙上其(傳統:你的)毒﹐使他們也喝醉﹐好看他們的下體的﹑有禍阿!

16 你飽受羞辱﹑不得榮耀。你﹑也喝吧﹐好天旋地轉地醉(傳統:以顯為沒受割禮的)!永恆主右手的杯必轉到你那裡﹐你的榮耀就變為極羞辱了!

17 你向利巴嫩行的強暴必淹沒你﹐野獸之毀滅必驚嚇你(傳統:牠們);因為你殺了人而流其血﹐又向國內﹑向都市和其中一切居民行了強暴﹑的緣故。

18 雕刻的偶像﹑塑造它的將它刻成﹑有甚麼益處?鑄造的偶像﹑虛假的導師﹑塑造它的將它塑成﹑造座啞巴神像去倚靠它﹑有甚麼益處?

19 那對木偶說『醒起!』﹑對啞巴石像說『奮起!』的有禍阿!嘿﹐這能做導師!看哪﹐這只是包裹金銀的﹐其中毫無氣息(或譯:靈氣)!

20 惟獨永恆主在他的聖殿堂﹐全地在他面前都要屏息肅靜。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