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創世記 章節 - 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節 – 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對挪亞說:「你和你的全家都要進樓船﹐因為在這世代我看只有你在我面前是個義人。

2 凡潔淨的畜類﹑你要七隻七隻地帶著:公的和牠的匹配;畜類不潔淨的要帶兩隻:一隻公的和牠的匹配;

3 空中的飛鳥也要七隻七隻地帶;公的和母的﹐使種存活於全地上;

4 因為再過七天﹐我要下雨在地上﹐四十晝又四十夜﹐將我所造的眾生都從地上擦滅。」

5 挪亞就都照永恆主所吩咐的去行了。

6 當洪流大水氾濫在地上的時候﹐挪亞正六百歲。

7 挪亞就進樓船﹐也帶他的兒子﹑妻子﹑和兒媳婦﹑一同進去﹐要躲避洪流的水。

8 潔淨的畜類﹑和不潔淨的畜類﹑飛鳥和爬在地上的各樣昆蟲﹐

9 都兩隻兩隻地來到挪亞那裡﹐進樓船;有公有母﹐照上帝(或譯:永恆主)所吩咐挪亞的。

10 過了那七天﹐洪流的水就氾濫在地上了。

11 當挪亞活了六百歲那一年﹐二月十七日這一天﹐大深淵的泉源都裂開了﹐天上的罅隙也敞開了。

12 隨有傾盆大雨降在地上﹑四十晝又四十夜。

13 就在這一天﹑挪亞就進了樓船;挪亞的兒子﹐閃﹑含﹑雅弗﹑和挪亞的妻子﹑跟他的三個兒媳婦也和他一同進去。

14 他們和一切走獸﹑各從其類﹑一切牲口﹑各從其類﹐爬在地上的一切爬行動物﹑各從其類﹐一切禽鳥﹑各從其類:各種羽族各樣鳥兒:

15 都進到挪亞那裡﹐入了樓船。凡有血肉的﹐就是裡面有生氣的活物﹐都兩隻兩隻地進去﹐

16 那些進去的﹑是凡有血肉﹑有公有母進去的﹐正如上帝所吩咐挪亞的。永恆主就把他們關在船裡頭。

17 洪水氾濫在地上四十天。水越往上長﹐越把樓船漂起﹐使它離地上升。

18 水勢浩大﹐在地上大大地往上長﹐樓船在水面上漂來漂去。

19 水勢在地上極其浩大﹐普天下的高山都被淹沒了。

20 水勢比山漲二十二尺半﹐山嶺都被淹沒了。

21 凡有血肉﹑而在地上行動的﹐飛鳥﹑牲口﹑走獸﹑和在地上滋生的各樣昆蟲﹑以及所有的人﹑都溺死;

22 凡在旱地上﹑鼻孔有氣息的生靈都死了;

23 水把地上的眾生﹑從人類到獸類﹑到爬行動物﹑以及空中的飛鳥﹑都擦滅了;他們都從地上被擦滅。只有挪亞和那些同他在樓船裡的﹑得存活﹐

24 水勢浩大在地上﹐共有一百五十天。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