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創世記 章節 - 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節 – 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人類開始在地上增多起來﹐又生著女兒。

2 神子(或譯:天使)們看見人類的女子俊美﹐就隨意揀選娶為妻子。

3 永恆主說:「人類既是屬肉體的﹐我的靈就不永遠住在人類裡面:他在世的日子可以活到一百二十歲。」

4 當那些日子﹐以及以後的日子﹐地上有巨人;神子們進去找人類的女子們﹐生了兒子;那就是上古英武有名的人。

5 永恆主見人類在地上壞透了﹐人類心思終日所計謀的﹑沒有別的﹑只是壞事;

6 永恆主就後悔造了人在地上﹐心中憂傷。

7 永恆主說:「我要將我所創造的人類﹑都從地上擦滅:無論人類獸類或爬行動物﹐以及空中的飛鳥﹐都要擦滅﹐因為我後悔造了他們。」

8 不過還有挪亞在永恆主面前蒙恩。

9 以下這些人是挪亞的後代。挪亞是個義人:在當時的世代﹑他純全無疵:挪亞跟上帝往來。

10 挪亞生了三個兒子:閃﹑含﹑雅弗。

11 當時全地在上帝面前都敗壞了:全地滿了強暴。

12 上帝看全地都敗壞了:凡有血肉的在地上所行的全都敗壞。

13 上帝就對挪亞說:「凡有血肉的﹐我決定要結朿他們的生命了﹐因為全地都因了他們而滿有強暴;看吧﹐我要把他們﹑連全地﹑都毀滅(或譯:敗壞)。

14 你要用松柏木造一隻樓船:你造那樓船﹑要有許多艙窩﹐船內外要糊上松香(或譯:瀝青油)。

15 你造樓船要這樣造:樓船要長三百肘﹐寬五十肘﹐高三十肘。

16 你要給樓船造透光處﹐向上作到高一肘﹐也要把樓船的門設在旁邊﹐把船作成了一二三三層。

17 我呢﹐你看罷﹐我要使洪流大水臨到地上﹐來毀滅天下凡有血肉的﹐就是有生氣的活物:凡在地上的都必溺死。

18 但是我要同你立約。你要進樓船;你和你兒子﹐妻子跟兒媳婦﹐都要同你進去。

19 凡有血肉的眾生﹐每樣兩個﹐你要帶進樓船﹐好和你一同保全性命:有公有母。

20 飛鳥各從其類﹐牲畜各從其類﹐地上一切爬行動物﹑各從其類﹐每樣兩個:都要來找你保全性命。

21 你呢﹑你要拿喫的各樣食品﹐積聚起來﹐這就要做你和牠們的食物。」

22 挪亞就這樣行;凡上帝所吩咐他的﹑他都照樣行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