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創世記 章節 - 5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節 – 5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約瑟伏在他父親的臉上哭﹐和他親嘴。

2 約瑟吩咐他的僕人﹑醫生們﹑用香料灌他父親﹐醫生就用香料灌了以色列。

3 為了這件事足足滿了四十天﹐因為用香料灌屍體是要這樣滿四十天的。以後埃及人就為他哀哭了七十天。

4 為他哀哭的日子過了﹐約瑟對法老家裡的人說:「我若在你們面前蒙恩﹐請向法老稟告說:

5 『我父親叫我起誓說:看吧﹐我快要死了;你要將我埋葬我自己的墳墓﹑就是在迦南地我為自己所開掘的(或譯:買):是在那裡你要將我埋葬的』:現在請讓我上去埋葬我父親﹐我就要回來的。」

6 法老說:「你可以上去埋葬你父親﹐照他所叫你起誓的。」

7 於是約瑟上去埋葬他父親。和他一同上去的﹑有法老的臣僕﹐法老家裡的長老﹐和埃及的眾長老;

8 還有約瑟全家和他的弟兄們﹐以及他父親的家;只有把他們那些弱小的和羊群﹑牛群都留在歌珊地。

9 又有車輛馬兵和他一同上去:那一隊的人非常之多。

10 他們到了約但河東邊﹐亞達的禾場﹐就在那裡舉哀﹐大大的非常傷痛的舉哀:約瑟為他父親舉行了哀悼七天。

11 那地的居民﹑迦南人﹑見亞達禾場上的哀悼﹐就說:「這是給埃及人所行的一場傷痛的哀悼」;因此那地方名叫亞伯麥西﹐是在約但河東邊。

12 雅各的兒子們是這樣照他所吩咐的給他辦了。

13 兒子們把他運到迦南地﹐將他埋葬在麥比拉田地間的洞裡;那洞和田地是亞伯拉罕向赫人以弗崙買來做業產為墳地的;是在幔利東面。

14 約瑟埋葬了他父親以後﹐就回埃及去﹐他和他的弟兄跟一切同他上去埋葬他父親的人都回去。

15 約瑟的哥哥們見他們父親死了﹐就說:「或者約瑟會懷恨我們﹐照我們從前向他行的一切壞事﹑足足地報復我們。」

16 他們就吩咐人去見約瑟說:「你父親未死以前曾吩咐說:

17 『你們要對約瑟這樣說:從前你哥哥們以惡待你;懇求你饒恕他們的過犯和罪惡』:如今求你饒恕你父親的上帝之僕人的過犯。」他們對約瑟說話的時候﹐約瑟哭了。

18 他的哥哥們又來伏在他面前說:「看哪﹐我們是你的奴僕。」

19 約瑟對他們說:「不要害怕;我哪能代替上帝呢?

20 在你們﹐你們從前所圖謀的原是要加害於我﹐但上帝所圖謀的卻很好﹐就是為要成就像今天這樣﹑叫許多人得以存活。

21 現在你們不要害怕;我必定供養你們和你們那些弱小的。」於是約瑟安慰他們﹐和他們談心。

22 約瑟就住在埃及﹐他和他父親的家都住下。約瑟活了一百一十歲。

23 約瑟見了以法蓮系的第三代子孫(即:孫的孫);瑪拿西的兒子瑪吉的兒子們也是養在約瑟膝上的。

24 約瑟對他弟兄們說:「我快要死了;但上帝必定眷顧你們﹐領你們從這地上去﹑到他所起誓應許給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地。」

25 約瑟叫以色列的子孫起誓﹑就說:「上帝必定眷顧你們;你們要把我的骸骨從這裡搬上去。」

26 約瑟死了﹐正一百一十歲:人用香料灌他的屍體﹐放在木乃伊棺材裡﹐停在埃及。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