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創世記 章節 - 4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節 – 4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雅各把他的兒子們叫來﹐說:「你們要聚集攏來﹐我好把你們日後所要遇見的事告訴你們;

2 雅各的兒子們﹐你們要集合來聽﹐聽你們父親以色列的話。

3 如便哪﹐你是我的長子﹐我強壯時的初生子;我的精力﹐崇高(或譯:高傲)超越﹐權力(或譯:憤怒)超越;

4 但是沸騰橫溢如水﹐你必不能得超越﹐因為你上了你父親的床﹐就給沾污了:我的鋪蓋你上去了。

5 西緬和利未是弟兄;他們的刀劍是強暴之器械。

6 我的心哪﹐不要進入他們的議會;我的肝腸(或譯:榮耀)阿﹐不要參加他們的集團;因為他們氣忿忿地殺人﹐任意砍斷牛腿大筋;

7 他們的忿怒可咒詛﹐因為很猛烈;他們的暴怒可咒詛﹐因為很嚴厲:我必使他們分居於雅各家;使他們散住在以色列。

8 猶大阿﹐你弟兄們必稱讚你;你的手必掐住你仇敵的脖子;你父親的兒子們必向你下拜。

9 猶大是個小獅子;『我兒阿﹐你抓了所抓到的便上山穴去(或譯:而長大起來);』他屈身伏著像公獅﹑像母獅﹐誰敢惹他呢?

10 權柄之杖必不離開猶大﹐指揮之棍必不離開他兩腿(或譯:大旗)之間﹐直到屬他的那位來到(或譯:直等國度屬他的那一位來到)﹐萬族之民都歸順他。

11 猶大把驢駒拴在葡萄樹旁﹐把母驢的崽子拴在上好的葡萄樹旁;他在酒中洗淨服裝﹐在血紅葡萄汁中洗了袍褂:

12 他的眼睛必因酒而發昏﹐他的牙齒必因奶子而白亮。

13 西布倫必在海地帶居住﹐他必成為停船之地帶﹐他的極邊必延到西頓。

14 以薩迦是骨格粗大之驢﹐躺在羊圈之間;

15 他看安居為美好﹐以土地為可喜悅﹐便屈肩背重﹐成了苦工奴隸。

16 但必為他人民伸權利﹑做以色列一個族派。

17 但必做道路上的蛇﹐路徑上的角蛇﹐咬傷馬的腳後跟﹐以致騎馬的向後墜落。

18 永恆主阿﹐我向來切候著你的拯救。

19 論迦得﹐一群追逼者必追逼他﹐但他必追逼他們的腳跟。

20 論亞設﹐他的食物必定肥甘;他必豫備出君王爽口之物。

21 拿弗他利是枝幹伸展的篤耨香樹﹐他伸出美麗的樹頂(或譯:得釋放的母鹿;他出嘉美的話)。

22 約瑟是母牛的崽子﹐在水泉旁的母牛崽子;他的女兒踏步在書珥曠野。(或譯:約瑟是多結果子的枝子﹐是水泉旁多結果子的枝子;他的枝條探出墻外)

23 弓箭手苦害他﹐向他射箭﹐懷恨逼迫他。

24 但他的弓仍然堅硬;他的手臂強健敏捷﹐這是因著雅各之大能者的手;〔以色列的牧者﹑以色列的石頭是從那裡而出的(有古卷:因著以色列的牧者﹑以色列的石頭的名)﹐〕

25 因著你父親的上帝──他必幫助你﹐因著全能的上帝──他必賜福與你:必將上面來的天福﹐將伏於地底下的淵泉之福﹐將胸哺胎生之福﹑都賜給你。

26 你父親所祝的福大有能力﹐勝過遠古之山﹐所施的福﹑和永遠之岡陵可愛之物:願這些福降到約瑟頭上﹐到那在弟兄中做王子者(或譯:迥別之人)的頭頂上。

27 便雅憫是肆行抓掠的豺狼﹐早晨喫所掠奪的﹐晚上分所擄獲的。」

28 這一切是以色列的族派﹐一共十二個;這也是他們父親對他們所說的話﹐給他們所祝的福:他是按著各人的福分給他們祝福的。

29 他又囑咐他們說:「我將要被收殮歸我先族人了;你們要將我埋葬在赫人以弗崙田地間的洞裡﹐和我祖我父在一處﹐

30 就是在迦南地﹑幔利東面﹑麥比拉田地間的洞。那洞和田地是亞伯拉罕向赫人以弗崙買來做業產為墳地的。

31 他們埋葬了亞伯拉罕和他的妻子撒拉﹑就是在那裡;埋葬了以撒和他的妻子利百加﹑是在那裡;我埋葬了利亞﹑也是在那裡。

32 那塊田地和田地間的洞﹑是向赫人買的。」

33 雅各對他的眾子吩咐完了﹐就把腳收在床上﹐氣絕而死﹐被收殮歸他先族人。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