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創世記 章節 - 4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節 – 4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這些事以後﹐有人對約瑟說:「看哪﹐你父親病了」;約瑟就帶著他的兩個兒子瑪拿西和以法蓮一同去雅各。

2 有人告訴雅各說:「請看﹐你兒子約瑟來找你來了」;以色列就勉強在床上坐起來。

3 雅各對約瑟說:「全能的上帝在迦南地的路斯向我顯現﹐給我祝福﹐

4 說:『看吧﹐我必使你繁殖增多﹐叫你成為集團民族;我必將這地賜給你以後的苗裔做永遠的業產。』

5 如今看來﹐我未到埃及來找你以前﹑你在埃及地所生的那兩個兒子﹑就是我的:以法蓮和瑪拿西是我的﹐正像如便和西緬是我的一樣。

6 在他們以後﹑你所生的就是你的;在承繼產業的事上﹐他們可要稱為屬於他們兩個哥哥名下的。

7 至於我呢﹐我從巴旦來的時候﹐在迦南地的路上﹐那裡要到以法他還有幾里地﹐我就眼睜睜看著拉結死去了﹐我便在那裡﹑在以法他的路上﹑把她埋葬了。以法他就是伯利恆。」

8 以色列看見約瑟的兩個兒子﹐就說:「這兩個人是誰?」

9 約瑟對他父親說:「他們是我的兒子﹐上帝在這裡賜給我的。」以色列說:「請領到我跟前;我要給他們祝福。」

10 以色列因年紀老邁﹐眼力遲鈍﹐不能看見;約瑟領他們挨近前去到他那裡﹐他就和他們親嘴﹐抱著他們。

11 以色列對約瑟說:「我想不到得見你的面﹐你看﹐上帝竟使我看見你的兒子呢!」

12 約瑟把兩個兒子從以色列兩膝中領出來﹐自己就面伏於地而下拜。

13 約瑟拉著他們兩個﹐以法蓮在他的右手裡﹐對著以色列的左手﹐瑪拿西在他的左手裡﹐對著以色列的右手﹐領他們挨近前去到以色列跟前。

14 以色列伸出右手來﹐按在以法蓮的頭上;以法蓮乃是年幼的:他又剪搭過左手來﹐按在瑪拿西的頭上﹐而瑪拿西卻是長子。

15 他就給約瑟祝福說:「願我祖亞伯拉罕我父以撒所奔走伺候的上帝﹐願自從有了我以來就牧養著我到今日的那上帝﹐

16 願那贖救了我脫離一切禍患的那天使賜福與這兩個兒童;願他們稱為我名下﹑也在我祖亞伯拉罕我父以撒名下的;願他們在全地中生養眾多。」

17 約瑟見他父親把右手按在以法蓮頭上﹐他看得不對﹐便抓住他父親的手﹐要從以法蓮頭上給挪到瑪拿西頭上。

18 約瑟對他父親說:「不是這樣﹐阿爸;這個纔是長子;請把你的右手按在他頭上。」

19 他父親不肯﹐說:「我知道﹐我兒﹐我知道;他也必成為一個民族;而且也必昌大。雖然如此﹐他的小弟弟卻要比他還昌大;他的後裔必成為許多國家。」

20 那一天雅各就給他們祝福說:「以色列人必用你的名而彼此祝福請安說:『願上帝使你像以法蓮瑪拿西一樣。』」──他立了以法蓮在瑪拿西上面。

21 以色列對約瑟說:「看吧﹐我快要死了﹐但上帝必與你們同在;必領你們回到你們列祖之地。

22 並且我從前用刀用弓從亞摩利人手裡奪取過來的那塊地﹑我也必賜給你﹐使你比眾弟兄多得一分(或譯:一個山坡)。」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