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創世記 章節 - 4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節 – 4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以色列和他一切所有的就起行﹐來到別是巴﹐便獻祭給他父親以撒的上帝。

2 在夜裡異象中﹐上帝對以色列說:「雅各﹐雅各。」雅各說:「我在這裡呢。」

3 上帝說:「我是上帝﹐你父親的上帝;你下怕下埃及去﹐因為我必使你在那裡成為大國。

4 我本身要和你一同下埃及;我本身也一定要帶你上來。約瑟必按手在你眼上﹐使你安然長眠。」

5 雅各就從別是巴起行﹐以色列的兒子們讓他們的父親雅各﹑和他們那幼小的跟妻子都坐上法老所送來要載雅各的車輛。

6 他們也帶著他們的牲畜﹑和他們在迦南地所積蓄的財物﹐來到埃及:雅各和他所有的後裔都和他一同來。

7 雅各把兒子和孫子﹑女兒和孫女﹐以及他所有的後裔都帶到埃及去。

8 來到埃及的以色列人﹑其名字記在下面:雅各和他的子孫:雅各的長子如便;

9 如便的兒子哈諾﹑法路﹑希斯崙﹑迦米;

10 西緬的兒子耶母利﹑雅憫﹑阿轄﹑雅斤﹑瑣轄;還有迦南女子的兒子掃羅;

11 利未的兒子革順﹑哥轄﹑米拉利;

12 猶大的兒子珥﹑俄南﹑示拉﹑法勒斯﹑謝拉;不過珥和俄南是死在迦南地的;法勒斯的兒子希斯倫﹑哈母勒;

13 以薩迦的兒子陀拉﹑普瓦﹑喲伯﹑伸崙;

14 西布倫的兒子西烈﹑以倫﹑雅利;

15 這些人是利亞在巴旦亞蘭給雅各生的兒子﹐還有她的女兒底拿;孫子孫女一共三十三個人。

16 迦得的兒子洗非芸﹑哈基﹑書尼﹑以斯本﹑以利﹑亞羅底﹑亞列利。

17 亞設的兒子音拿﹑亦施瓦﹑亦施韋﹑比利亞﹐還有他們的妹妺西拉;比利亞的兒子希別﹑瑪結:

18 這些人是悉帕的子孫;悉帕是拉班給他的女兒利亞的婢女;她給雅各生了這些人﹐一共十六個。

19 雅各的妻子拉結的兒子是約瑟和便雅憫;

20 約瑟在埃及地生了瑪拿西和以法蓮﹐就是安城祭司波提非拉的女兒亞西納給約瑟生的:

21 便雅憫的兒子比拉﹑比結﹑亞實別﹑基拉﹑乃幔﹑以希﹑羅實﹑母平﹑戶平﹑亞勒;

22 這些人是拉結的子孫﹐就是她給雅各生的﹐一共十四個人。

23 但的兒子戶伸;

24 拿弗他利的兒子雅薛﹑沽尼﹑耶色﹑示冷;

25 這些人是辟拉的子孫;辟拉是拉班給他的女兒拉結的婢女;她給雅各生了這些人﹐一共七個。

26 所有屬雅各到埃及去的人﹐他親生的﹑除了他的兒媳婦之外﹐一共六十六個人。

27 還有約瑟的兒子兩個人﹐就是他在埃及所生的。屬雅各家到埃及去的﹐一共七十個人。

28 雅各打發猶大先去見約瑟﹐請約瑟指點他前面往歌珊去的路。於是他們就來到歌珊地。

29 約瑟套上了車﹐上歌珊去迎接他父親以色列;謁見他﹐伏在他脖子上﹐在他脖子上直哭。

30 以色列對約瑟說:「這一次我既得見你的面﹐知道你還活著﹐我死也甘心了。」

31 約瑟對他弟兄和他父親一家的人說:「我要上去告訴法老﹐對他說:『我的弟兄和我父親一家的人﹐從前在迦南地的﹐現在到我這裡來了。

32 他們這些人是牧羊的﹐是養牲畜的人;他們把他們的羊群﹑牛群﹑和他們一切所有的﹑都帶了來。』

33 所以法老召你們的時候﹐若問你們說:『你們作的甚麼職業?』

34 你們要說:『你僕人從幼年到如今﹑都是養牲畜的人:我們如此﹐我們的祖宗也如此』。這樣﹐你們就可以住在歌珊地了﹐因為凡牧羊的都是埃及人所厭惡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