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創世記 章節 - 4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節 – 4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約瑟在所有侍立左右的人面前﹑忍不住了﹐就喊叫一聲說:「叫各人都離開我出去。」這樣﹐約瑟讓弟兄們認他的時候﹐並沒有一個人站在他跟前伺候著。

2 他就放聲大哭;埃及人聽見了;法老一家也聽見了。

3 約瑟對他的弟兄們說:「我是約瑟;我父親還活著麼?」他弟兄們不能回答他﹐因為他們在他面前都很驚惶。

4 約瑟對他的弟兄們說:「請走上前來挨近我。」他們就走上前去。他說:「我就是你們的兄弟約瑟﹐你們所賣到埃及的。

5 現在你們不要因為把我賣到這裡來自己憂傷﹑自己惱怒;因為是為了要保全人類的生命﹐上帝纔差了我在你們以先來的。

6 這兩年境內已經鬧了饑荒:還有五年﹐不能耕種﹐不能收割。

7 上帝差了我在你們以先來﹐是要給你們留餘種在世上﹐又要使你們的性命存活﹐來成就偉大之解救。

8 如今看來﹐差我來的並不是你們﹐乃是上帝;他又使我像法老的父﹐做他全家的主﹐來管理埃及全地。

9 你們要趕快上我父親那裡﹐對他說:『你兒子約瑟這樣說:上帝使我做全埃及的主;請你下到我這裡來;不要耽擱。

10 你可以住在歌珊地﹐和我相近:你和你兒子﹐你孫子﹐你的羊群﹑牛群﹑和你一切所有的都可以住在那裡。

11 我要在那裡供養你﹐因為還有五年的饑荒﹐免得你和你的眷屬﹑以及你一切所有的都敗落。』

12 看哪﹐是你們親眼看見﹐又是我弟弟便雅憫親眼看見我親口對你們說的。

13 你們也要將我在埃及一切榮華﹑和你們所看見的一切事﹑都告訴我父親;趕快將我父親帶下這裡來。」

14 於是約瑟伏在他弟弟便雅憫的脖子上哭;便雅憫也伏在約瑟的脖子上哭。

15 他又和眾弟兄親嘴﹐伏在他們身上哭;隨後他弟兄們就和他說話。

16 法老宮裡聽見了風聲說:「約瑟的弟兄們來了」;法老和眾臣僕都很高興。

17 法老對約瑟說:「你要對你弟兄們說:『你們要這樣行﹐要把馱載在牲口上;往迦南地去。

18 將你們父親和你們的眷屬帶到我這裡來;我要把埃及的美物賜給你們﹐你們要喫這地的肥美東西。

19 我吩咐你﹐你們要這樣行﹐要從埃及地帶著車去﹐給幼小的和妻子坐﹐並將你們的父親載來。

20 不可直瞪著顧惜你們的物件﹐因為埃及全地的美物都是你們的。』」

21 以色列的兒子們就這樣行。約瑟照法老所吩咐的給他們車輛﹑和路上用的乾糧。

22 又給他們大家各人一套衣裳﹐惟獨給便雅憫三百錠銀子﹑和五套衣裳。

23 給他父親的是照以下這麼送的:驢十匹﹑載著埃及的美物﹐母驢十匹﹑載著麥子﹑餅﹑和喫的東西﹐要給他父親在路上用。

24 於是約瑟打發他弟兄們回去﹐他們就走。約瑟又對他們說:「你們在路上可不要爭吵阿。」

25 他們從埃及地上去﹐來到迦南地他們的父親雅各那裡。

26 告訴他說:「約瑟還活著﹐並且管理全埃及地的還是他呢。」雅各心裡都冰涼了;他不信他們。

27 他們便將約瑟對他們說的一切話都對他說。他們的父親雅各看見約瑟打發來要載他的車輛﹐心靈就活起來。

28 以色列說:「夠了;我兒子約瑟還活著;我未死以前一定要去看他。」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