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創世記 章節 - 4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節 – 4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約瑟吩咐管家的說:「把糧食裝滿這些人的布袋﹐儘他們所能帶的;又把各人的銀子放在各人的布袋口;

2 並將我的酒杯﹑那隻銀杯﹑放在那頂小的布袋口﹐也將他買糧食的銀子放進去。」管家的就照約瑟所說的話去作。

3 早晨天一亮﹐他們那些人﹑人和驢﹑就蒙送行走了。

4 他們出城﹐走了不遠﹐約瑟就對管家的說:「起來﹐追趕那些人;趕上了﹐就對他們說:『你們為甚麼以惡報善呢?

5 這不是我主人喝酒用的麼?又不是他觀兆頭用的麼?你們這樣作﹑簡直是行了壞事了。』」

6 管家的趕上他們﹐將這些話對他們說了。

7 他們對他說:「我主為甚麼說這樣的話呢?你僕人絕不能作這樣事的。

8 你看﹐我們從前在布袋口所見著的銀子﹐我們尚且從迦南地帶來還你﹐我們怎能從你主人家裡偷竊銀子或金子呢?

9 你僕人中﹑無論在誰那裡找著了﹐誰就該死﹐我們呢﹐也該做我主的奴僕。」

10 管家的說:「現在就照你們的話這樣行吧:在誰那裡找著了﹐誰就該做我的奴僕﹐你們呢﹑都沒有罪。」

11 於是他們各人急忙把布袋卸下在地上﹐各人打開布袋。

12 管家的就搜查﹐從大的起﹑到小的為止;那杯竟在便雅憫的布袋裡找著了。

13 他們就撕裂衣裳﹐各人把馱子抬在驢上﹐回城去了。

14 猶大和他弟兄們來到約瑟屋裡﹐約瑟還在那裡;他們就在他面前俯伏在地上。

15 約瑟對他們說:「你們幹的這事是怎麼回事呢?豈不知像我這樣的人必能觀兆頭麼?」

16 猶大說:「我們對我主還說甚麼呢?還有甚麼話可說呢?我們怎能自表為正直呢?上帝已經查出僕人的罪孽了。看哪﹐我們都是我主的奴僕了:不但那杯在他手中找著的那人而已﹐我們也都是。」

17 約瑟說:「我絕不能這樣作:那杯在誰手中找著了﹐誰就做我的奴僕﹐至於你們呢﹐儘管安安然然上你們父親那裡去好啦。」

18 猶大走上前去挨近約瑟說:「對不住﹐我主﹐請容僕人說一句話給我主聽﹐不要向僕人發烈怒﹐因為您正如法老一樣。

19 我主曾問僕人們說:『你們有父親有兄弟沒有?』

20 我們對我主說:『我們有父親﹐已經年老﹐還有他老年生的孩子﹐一個頂小的;他哥哥死了﹐屬他母親的只剩下他一人﹐他父親又疼愛他。』

21 你對僕人說:『將他帶下來到我這裡﹐讓我親眼瞪著他。』

22 我們對我主說:『那兒童不能離開他父親;若離開他父親﹐他父親就一定死。』

23 你對僕人說:『你們頂小的弟弟若不和你們一同下來﹐你們就不能再見我的面。』

24 我們上到你僕人我父親那裡﹐將我主的話告訴了他。

25 我們的父親說:『你們再去給我們買些糧食來。』

26 我們就說:『我們不能下去;若有我們頂的小弟弟和我們一同去﹐我們就可以下去;因為若沒有我們頂小的弟弟和我們一同去﹐我們就不能見那人的面。』

27 你僕人我父親對我們說:『你們知道我的妻子給我生了兩個孩子。

28 一個離開我出去了;我說﹐他必是被撕碎了﹐直到如今﹑我也沒有見著他。

29 現在你們又要把這個從我面前帶走。他若遭害﹐那便是你們使我白髮蒼蒼﹐淒淒慘慘地下陰間去了。』

30 我父親的命和這兒童的命﹐簡直是連在一起。如今我回到你僕人我父親那裡﹐若沒有兒童和我們一同去﹐

31 他見沒有兒童一同回去﹐他是一定死的。這便是我們使你僕人我們的父親白髮蒼蒼﹐淒淒慘慘地下陰間去了。

32 因為僕人曾向我父親為這兒童擔保﹐說:『我若不帶他來給你﹐我就永遠是我父親的罪人了。』

33 如今請容你僕人住下﹐替這兒童做我主的奴僕﹐叫兒童和他哥哥們一同上去。

34 因為若沒有兒童和我一同去﹐我怎能上去見我父親呢?恐怕我會看見那要找到我父親身上來的禍患呢。」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