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創世記 章節 - 4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節 – 4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雅各見埃及有穀子﹐就對兒子們說:「你們為甚麼彼此觀望呢?」

2 他說:「吶﹐我聽說在埃及有穀子;你們下那裡去﹐從那裡給我們買﹐我們就可以活著﹐免得死。」

3 於是約瑟的十個哥哥就下去﹐要從埃及買麥子。

4 但是約瑟的弟弟便雅憫﹑雅各沒有打發他和哥哥們一同去﹐因為雅各說:恐怕他遭害。

5 在那些來買五穀的人中間﹐有以色列的兒子們也來要買﹐因為在迦南地也有饑荒。

6 當時治理埃及地的執政者就是約瑟;賣糧食給那地的眾民的就是他。約瑟的哥哥們來了﹐就面伏於地向約瑟下拜。

7 約瑟看見他哥哥們﹐就認得他們﹐卻向他們裝作別人﹐對他們說些嚴厲的話:問他們說:「你們從哪裡來?」他們說:「從迦南地來買糧食。」

8 約瑟認得他哥哥們﹐他們卻不認得他。

9 約瑟記起從前所作關於他們的夢﹐就對他們說:「你們是探子﹐來看這地不設防之情形的。」

10 他們對他說:「不是的﹐我主;僕人是買糧食來的。

11 我們都是一個人的兒子;我們是老實人;僕人不是探子。」

12 約瑟對他們說:「不是;你們一定是來看這地不設防之情形的。」

13 他們說:「僕人們弟兄十二個;是迦南地一個人的兒子;頂小的現今和我們的父親在一起﹐還有一個不在了。」

14 約瑟對他們說:「我剛纔對你們說『你們是探子』﹐這話正對呀。

15 我指著法老的性命起誓﹐若是你們頂小的弟弟不到這裡來﹐你們就不能出這地方:由這一件事就可以把你們試驗出來了。

16 你們要打發你們中間一個人去﹐把你們的兄弟帶來;至於你們呢﹑都必須被囚﹐好試驗你們的話真不真;若不真﹐我指著法老的性命起誓﹐你們一定是探子。」

17 於是約瑟把他們都擠在一間看守所裡三天。

18 第三天﹐約瑟對他們說:「我是敬畏上帝的;你們照以下這樣行﹐就可以活著:

19 你們如果是老實人﹐就讓你們一個兄弟囚在那看守所屋子裡;其餘的可以去﹐帶穀子去救救你們家的饑荒。

20 把你們頂小的弟弟帶到我這裡來﹐你們的話就有了實據﹐你們也就不必死了。」他們就這樣行。

21 又彼此說:「我們對我們弟弟實在有了罪責:他向我們乞哀求憐的時候﹐我們見他心裡的困苦﹐卻不肯聽﹐所以這場困苦臨到我們身上了。」

22 如便回答他們說:「我不是對你們說過麼?我說:『不要得罪那孩子』﹐你們卻不肯聽;看哪﹐流他血的罪正向我們追討呢!」

23 他們不知道約瑟曉得聽﹐因為他們中間有傳譯人。

24 約瑟轉身退去﹐哭了一陣﹐又回來﹐對他們說話。就從他們中間挑出西緬來﹐當他們眼前捆綁起來。

25 約瑟吩咐人把麥子裝滿了他們的器具﹐把他們的銀子退回﹐各在各人的口袋裡;又給他們路上用的乾糧。人就這樣給他們作了。

26 他們就把他們的穀子馱在驢上﹐離開那裡去了。

27 在住宿的地方﹐他們中間有一個人打開了口袋﹐要拿糧草餧驢﹐竟看見自己的銀子﹐在自己的布袋口呢!

28 就對弟兄們說:「我的銀子都退回來了;你看﹐正在我的布袋裡呢!他們都魂飛魄散﹐大家都戰戰兢兢﹐彼此說:「上帝這樣辦我們﹐是甚麼意思呢?」

29 他們來到迦南地他們父親雅各那裡﹐就將所遭遇的事都告訴他﹐說:

30 「那地的主人對我們說了嚴厲的話﹐拿我們當做偵探那地的探子。

31 我們對他說:『我們是老實人﹐並不是探子。

32 我們本是弟兄十二人﹐都是我們父親的兒子;有一個不在了;頂小的現今在迦南地同我們父親在一起。』

33 那地的主人對我們說:『把你們弟兄中一個人留在我這裡﹐其餘的可以帶著糧食回去﹐救救你們家裡的饑荒:這樣﹐我就知道你們是老實人。

34 把你們的頂小的弟弟帶到我這裡來﹐我便知道你們不是探子﹐乃是老實人;這樣﹐我就把你們的弟兄交給你們﹐你們也可以在這地作買賣了。』

35 後來他們倒口袋﹐哎呀﹐各人的銀包都在自己的口袋裡呢!他們和父親看見他們的銀包﹐就都害怕。

36 他們的父親雅各對他們說:「你們逕使我喪失兒子;約瑟沒有了﹐西緬也沒有了﹐你們又要將便雅憫帶走:這些事都落到我身上來了。」

37 如便對他父親說:「我若不帶他回來給你﹐你可以把我的兩個兒子處死;只管把他交在我手裡吧﹐我一定帶他回來給你的。」

38 雅各說:「我的兒子不可和你們一同下去;他哥哥死了﹐只剩下他;他若在你們所走的路上遭害﹐那便是你們使我白髮蒼蒼﹑悲悲慘慘地下陰間去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