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創世記 章節 - 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節 – 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亞當和妻子夏娃同房﹐夏娃就懷孕﹐生了該隱﹐便說:「由於永恆主的庇佑我得了一個男兒」;

2 她又生了該隱的兄弟亞伯。亞伯是牧羊的﹐該隱是種地的。

3 過了許多日子﹐該隱帶了地裡的果實為供物(或譯:禮物)獻給永恆主。

4 亞伯也帶了他羊群中那些頭一胎生的﹑和羊的脂肪來獻上。永恆主看中了亞伯和他的供物;

5 卻沒看中該隱和該隱的供物。該隱就極惱怒﹐變了臉色。

6 永恆主對該隱說:「你為甚麼惱怒?你臉色為甚麼變了呢?

7 假使你行得對﹐哪有不抬起頭來的?你若行得不對﹐罪就伏在門前了;它渴想要引誘你﹐你卻要管制它!」

8 該隱對他的兄弟亞伯說:「我們出去到田間吧。」二人正在田間﹐該隱就起來打他的兄弟亞伯﹐把他殺了。

9 永恆主對該隱說:「你兄弟亞伯在哪裡?」他說:「我不知道。」我﹐我哪是看守我兄弟的呢?」

10 永恆主說:「你幹了甚麼事?你兄弟的血有聲音從地裡向我哀叫呢。

11 地開了口﹐從你手裡收取了你兄弟的血了;如今你﹐你是受咒詛﹑須離開這地的。

12 你種地﹐地必不再給你效力;你必流離飄蕩於地上。」

13 該隱對永恆主說;「我的罪罰太重﹐過於我所能擔當的。

14 你看﹐你今日趕逐我離開這地﹐叫我自己躲藏﹐不得見你的面﹐我就會流離飄蕩於地上;那麼凡遇見我的就會殺我了。」

15 永恆主對該隱說:「既然如此﹐凡殺該隱的就須遭報七倍。」永恆主便給該隱立個記號﹐免得遇見他的人擊殺他。

16 於是該隱從永恆主面前走開﹐去住在伊甸東邊挪得(即『飄蕩』的意思)之地。

17 該隱和妻子同房﹐妻子就懷孕。生了以諾。該隱建造了一座城;就按他兒子的名﹑給那城起名叫以諾。

18 以諾生以拿﹐以拿生米戶雅利﹐米戶雅利生瑪土撒利﹐瑪土撒利生拉麥。

19 拉麥娶了兩個妻子﹐一個名叫亞大﹐另一個名叫洗拉。

20 亞大生雅八;雅八就是住帳棚牧養牲畜之人的祖師。

21 雅八的兄弟名叫猶八;猶八是一切彈琴吹簫之人的祖師。

22 洗拉也生了土八該隱﹐就是打造各樣銅鐵利器的;土八該隱的妹子是拿瑪。

23 拉麥對他兩個妻子說:「亞大洗拉阿﹐聽我的話;拉麥的妻子阿﹐側耳聽我所說的:人傷了我﹐我把他殺了;少年人擊傷了我﹐我把他殺害;

24 人殺該隱﹑若須遭報七倍;那麼若殺拉麥﹐就須遭報七十七倍了!」

25 亞當又和妻子同房﹐妻子就生了一個兒子﹐並給他起名叫塞特﹐意思是說:「上帝給我立了另一個後裔來代替亞伯﹐因為該隱殺了他。」

26 塞特也生了一個兒子﹐他就給兒子起名叫以挪士(即『人』的意思):這人是最先(或譯:那時人纔開始)呼求永恆主之名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