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創世記 章節 - 3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節 – 3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上帝對雅各說:「起來﹐上伯特利去﹐住在那裡;在那裡造一座祭壇給上帝﹐你逃避你哥哥以掃時向你顯現的那位。」

2 雅各就對他的家屬和所有同在一起的人說:「要除掉你們中間的外人神像﹐要潔淨自己﹐更換衣裳。

3 我們要起來﹐上伯特利去﹐我要在那裡造一座祭壇給上帝﹐就是在我患難的日子回答我﹐在我走的路上和我同在的那位。」

4 他們就把手裡所有的外人神像﹑和他們耳朵上的環子給了雅各;雅各把這些東西都埋在示劍附近的聖篤耨香樹(或譯:聖橡樹)底下。

5 他們便起行﹐隨有極大的驚慌佈滿了四圍的城市﹐他們就不追趕雅各的兒子了。

6 於是雅各到了迦南地的路斯﹐就是伯特利﹐他跟所有在一起的人口一同去。

7 他在那裡築了一座祭壇﹐就給那地方起名叫伊勒伯特利(即伯特利之上帝的意義)﹐因為他逃避他哥哥那時候﹐上帝是在那裡向他顯示的。

8 利百加的奶媽底波拉死了﹐埋葬在伯特利下邊聖橡樹底下;那棵樹名叫亞倫巴古(意即哭泣的橡樹)。

9 雅各從巴旦亞蘭回來﹐上帝又向他顯現﹐給他祝福﹐

10 說:「你的名原是雅各;但今後你的名必不再叫雅各;要叫以色列:以色列纔要做你的名。」就給他起名叫以色列。

11 上帝對他說:「我是全能的上帝;你要繁殖增多﹐必有一國﹑集團之國﹑由你而生﹐必有君王由你腰腎中生出。

12 我所賜給亞伯拉罕和以撒的地﹐這地我必賜給你﹑和你以後的苗裔。」

13 上帝就從和雅各說話的地方離開他而上升去了。

14 雅各便在上帝和他說話的地方立了一根聖柱﹐石頭的聖柱﹐在那上頭灌上奠祭﹐澆上了油。

15 雅各給上帝和他說話的地方起名叫伯特利。

16 他們從伯特利起行。這裡要到以法他﹐還有幾里地;拉結將要生產了;生產的時候很難過。

17 正在生產難過的時候﹐助產婦對她說:「不要怕:這又要給你個兒子了。」

18 她臨死﹑快要斷氣的時候﹐就給她兒子起名叫便俄尼(意即我憂患中的兒子);他父親卻叫他便雅憫(即我右手的兒子之意義)。

19 拉結死了﹐埋葬在以法他的路上。以法他就是伯利恆。

20 雅各在她的葬地上立了一根柱子﹐就是拉結葬地的碑柱﹐到今日還在。

21 以色列起身前行﹐在以得守望樓那邊搭帳棚。

22 以色列在那地居住的時候﹐如便去和他父親的妾辟拉同寢;以色列聽見了。雅各有十二個兒子。

23 利亞的兒子是雅各的長子如便﹐還有西緬﹑利未﹑猶大﹑以薩迦﹑西布倫。

24 拉結的兒子是約瑟﹑便雅憫。

25 拉結的婢女辟拉的兒子﹑是但﹑拿弗他利。

26 利亞的婢女悉帕的兒子﹑是迦得﹑亞設:以上這些人是雅各的兒子﹐就是在巴旦亞蘭的時候生的。

27 雅各來到他父親以撒那裡﹐到了基列亞巴的幔利﹐亞伯拉罕和以撒寄居的地方:那地方就是希伯崙。

28 以撒在世的年日有一百八十歲。

29 以撒年紀老邁﹐歲數滿足﹐氣絕而死﹐被收殮歸他先族人;他的兒子以掃雅各把他埋葬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