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創世記 章節 - 3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節 – 3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利亞給雅各所生的女兒底拿出去﹐要見見那地的女子們。

2 那地的族長希未(或譯:何利)人﹑哈抹的兒子示劍﹑看見她﹐就拉住她﹐和她同寢﹐玷辱了她。

3 示劍的心繫戀於雅各的女兒底拿﹐愛這少女﹐常和少女談心。

4 示劍對父親哈抹說:「求你給我聘取這女孩子為妻。」

5 雅各聽見示劍玷污了他的女兒底拿;那時他的兒子們正和牲畜在田野裡;雅各還不作聲﹐只等他們回來。

6 示劍的父親哈抹出來見雅各﹐要和他商議。

7 雅各的兒子們聽見這事﹐就從田野回來;這些男人很痛心﹐極其惱怒﹐因為示劍在以色列中作了醜事﹐和雅各的女兒同寢;這樣行很不應該呀。

8 哈抹和他們商議說:「我兒子示劍的心戀慕你們的女子;你們將她給示劍為妻吧。

9 你們和我們彼此結親;你們可以把女兒嫁給我們;也可以娶我們的女兒。

10 你們和我們同住吧;這地都在你們面前;你們只管住下來﹐在這裡作買賣﹐置業產。

11 示劍對那女子的父親和弟兄們說:「但願蒙你們賞臉;你們向我說甚麼﹐我都要給。

12 任憑你們向我要多重的聘金和禮物﹐我還是要照你們所說的給你們;無論如何﹐只要把少女給我為妻就是了。

13 雅各的兒子們因為示劍玷污了他們的妹妺底拿﹐就用詭詐的話回答示劍和他父親哈抹﹐

14 對他們說:「把我們的妹妺給沒有受割禮的人為妻﹐這事我們不能作﹐因為這對於我們是恥辱。

15 只有根據以下條件:假使你們所有的男丁都受割禮像我們一樣﹐我們就應允你們。

16 我們就把女兒嫁給你們﹐也娶你們的女兒歸我們﹐我們便要和你們同住﹐大家成為一個民族。

17 倘若你們不聽從我們來受割禮﹐我們就要帶著我們的妹妺走了。」

18 他們的話哈抹和哈抹的兒子示劍都很滿意。

19 那少年人作這事並不遲延﹐因為他喜愛雅各的女兒;他在他父親家中又是人最器重的。

20 哈抹和他兒子示劍到城門口﹐對本城的人商議說:

21 「這些人對我們很和善;讓他們住在此地﹐在這裡作買賣吧。你看﹐這地兩面都寬闊﹑容得下他們;我們可以娶他們的女兒為妻﹐也可以把我們的女兒嫁給他們。

22 只有根據以下這條件﹐這些人就答應我們和他們同住﹐成為一個民族﹐條件就是:我們中間所有的男丁都要受割禮﹐像他們一樣地受割禮。

23 他們的牲畜財產和一切牲口不是都要歸我們麼?只要我們應允他們﹐他們就和我們同住了。」

24 於是凡從城門出入的人都聽從哈抹和他兒子示劍的話:凡從城門出入的男丁都受了割禮。

25 到了第三天﹐眾人還在疼痛的時候﹐雅各的兩個兒子﹐底拿的哥哥﹐西緬和利未﹐各拿刀劍﹐泰然自若(或譯:坦然無懼)地來到那城﹐把所有的男丁都殺了。

26 也用刀殺死了哈抹和他的兒子示劍﹐從示劍家裡帶了底拿出來。

27 雅各的兒子們因為人把他們的妹妺玷污了﹐就來到被刺死的人那裡﹐掠劫那城;

28 拿了他們的羊群牛群和驢﹑以及在城裡和田野裡所有的;

29 又把他們所有的資財﹑幼童和婦女都擄掠了去:凡屋裡所有的﹑都掠劫一空。

30 雅各對西緬和利未說:「你們把我搞壞了﹐使我在這地的居民中﹐在迦南人和比利洗人中間﹐有了臭名。我人數既然稀少﹐他們是會聚集來攻打我﹑擊殺我的﹐那我和我的家就被消滅了。」

31 但他們說:「他哪可以待我們的妹妺如同妓女呢?」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