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創世記 章節 - 3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節 – 3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雅各走著自己的路﹐有上帝的使者擋著他。

2 雅各看見他們就說:「這是上帝的軍隊」;於是給那地方起名叫瑪哈念(即兩個軍隊之意義)。

3 雅各打發使者在他前面﹑往西珥地﹐以東鄉間﹐去見他哥哥以掃。

4 吩咐他們說:「你們對我主以掃這樣說:『你僕人雅各這樣說:我在拉班那裡寄居﹐滯留到如今。

5 我有牛﹑驢﹑羊群﹑僕婢;現在打發人來告訴我主﹐為要求賞賞臉。』」

6 使者回來見雅各說:「我們到了你哥哥以掃那裡﹐他也正來著要迎接你;並且還有四百人同他一齊來。

7 雅各非常害怕﹐並且著急﹐就把跟隨他的人口﹑和羊群﹑牛群﹑駱駝﹑分做兩營;

8 心裡說:「假使以掃來擊殺這一營﹐剩下的那一營還可以逃跑。」

9 雅各說:「永恆主﹐我祖亞伯拉罕的上帝﹐我父以撒的上帝阿﹐你曾對我說:『回你本地﹑本親族那裡去;我要好待你。』

10 你向你僕人所施的一切慈愛一切忠信﹐我是太渺小而不配得的。我先前只拿著我的行杖過這約旦河﹐如今我竟成了兩營了。

11 求你援救我脫離我哥哥的手﹐以掃的手﹐因為我怕他﹐恐怕他來擊殺我﹐連做母親的帶做兒女的都殺了。

12 你曾說:「我必定好待你﹐使你的後裔像海沙﹑多得不可勝數。』」

13 那一夜﹐雅各就在那裡過夜。他從那進他手的東西取了禮物﹑要送給他哥哥以掃:

14 就是母山羊二百隻﹑公山羊二十隻﹑母綿羊二百隻﹑公綿羊二十隻﹑

15 奶崽子的駱駝三十隻﹑和牠們的崽子﹑母牛四十隻﹑公牛十隻﹑母驢二十隻﹑驢駒十隻。

16 交在僕人手下﹐一群一群獨立;又對僕人說:「你們在我前面過去﹐使一群一群之間有個距離。」

17 又吩咐頭裡走的人說:「我哥哥以掃遇見你的時候﹐若問你說:『你是哪家的人?要往哪裡去?你前面這些是誰的?』

18 你就說:『是你僕人雅各的﹐是送給我主以掃的禮物;他自己也在我們後邊呢。』」

19 又吩咐第二第三的﹑以及一切趕牲畜群的人都說:「你們遇著以掃的時候﹐也要這樣對他說;

20 你們也要說:『看哪﹐你僕人雅各還在我們後邊呢。』」因為雅各心裡說:「我用在我前面走的禮物去解他的恨﹐然後再見他的面﹐或者他會讓我的臉抬得起。」

21 於是禮物在他前面過去了。那一夜雅各在營中過夜。

22 那一夜雅各起來﹐帶著他的兩個妻子﹑兩個婢女﹐和十一個孩子﹑過了雅博渡。

23 他帶著他們﹐打發他們過河﹐又打發他所有的都過去。﹐

24 只剩下雅各自己一人﹐有一個人來同他摔跤﹐直到天快亮的時候。

25 那人見自己勝不過他﹐就將他的大腿窩打了一下﹐雅各的大腿窩在同那人摔跤的時候就扭了。

26 那人說:「天快亮了﹐讓我走吧。」雅各說:「你不給我祝福﹐我就不讓你走。」

27 那人對他說:「你名叫甚麼?」他說:「雅各。」

28 那人說:「你的名不要再叫雅各﹐要叫以色列﹐因為你跟神跟人較力﹐都得了勝(或譯:你同神在一起有了能力﹐你就勝過了人)。」

29 雅各問說:「請將你的名告訴我。」那人說:「你為甚問我的名?」他就在那裡給雅各祝福。

30 雅各便給那地方起名叫毘努伊勒(其意義皆為上帝的面)﹐因為他說:「我面對面地見了上帝﹐我的性命還得保全。」

31 雅各剛過了毘努伊勒﹐日剛剛出﹑來照他;他卻斜靠著大腿瘸著瘸著走了。

32 故此以色列人不喫大腿窩上的坐骨神經筋﹐直到今日;因為那人在坐骨神經筋上將雅各的大腿窩打了一下。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