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創世記 章節 - 3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節 – 3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拉結見自己沒有給雅各生兒子﹐就嫉妒她姐姐﹐對雅各說:「給我兒子吧﹐不然﹐我就死啦。」

2 雅各的怒氣就向拉結發作﹐說:「我哪能代替上帝做主呢?是他不使你有腹中的果子呀。」

3 拉結說:「你看我的使女辟拉在這裡;你進去找她﹐使她生子抱在我膝上﹐我的後裔也好由她建立起來。」

4 拉結就把她的婢女辟拉給雅各為妾(或譯:妻);雅各便進去找辟拉。

5 辟拉就懷孕﹐給雅各生了一個兒子。

6 拉結說:「上帝為我伸訴了﹐也聽了我的聲音﹐給了我一個兒子;所以她給孩子起名叫但。

7 拉結的婢女辟拉又懷孕﹐給雅各生了第二個兒子。

8 拉結說:「我跟我姐姐角力﹐簡直是天大的角力﹐而我竟得勝了」;於是她給孩子起名叫拿弗他利。

9 利亞見自己停了生育﹐就把她的婢女悉帕給雅各為妾(或譯:妻)。

10 利亞的婢女悉帕給雅各生了一個兒子。

11 利亞就說:「好萬幸阿!」於是給孩子起名叫迦得。

12 利亞的婢女悉帕又給雅各生了第二個兒子。

13 利亞就說:「我有福阿!眾女子必稱我為有福。」於是她給孩子起名叫亞設。

14 割麥子的日子﹐如便出去﹐在田地裡發現了些催愛果﹐就拿進來給他母親利亞。拉結對利亞說:「把你兒子的催愛果一點兒給我吧。」

15 利亞對拉結說:「你奪取了我的丈夫﹑還算小事麼?現在又要奪取我兒的催愛果麼?」拉結說:「好吧﹐為了交換你兒子的催愛果﹐丈夫今夜可以和你同寢了。」

16 到了晚上﹐雅各從田地裡回來﹐利亞出去迎接他﹐說:「你要進來找我﹐因為我實在用我兒子的催愛果把你雇下了。」那一夜﹑雅各就和利亞同寢。

17 上帝垂聽了利亞;利亞就懷孕﹐給雅各生了第五個兒子。

18 利亞說:「上帝給了我工價﹐因為我把婢女給了我丈夫」;於是給孩子起名叫以薩迦。

19 利亞又懷孕﹐給雅各生了第六個兒子。

20 利亞就說:「上帝贈送給好贈品;這一次我丈夫必抬舉我了﹐因為我給他生了六個兒子」;於是她給孩子起名叫西布倫。

21 後來利亞生了一個女兒﹐她給她起名叫底拿。

22 上帝懷念著拉結﹐垂聽了她﹐就開她的子宮使她受孕。

23 拉結懷孕生子﹐就說:「上帝把我的恥辱收拾掉了」;

24 於是她給孩子起名叫約瑟﹐說:「永恆主把另一個兒子增添給我。」

25 拉結生了約瑟之後﹐雅各對拉班說:「請讓我走吧!我好回我本地本國去。

26 請把我的妻子和兒女﹐我跟你作長工所得的妻兒都給我﹐讓我走;我怎樣替你作工﹑你是知道的。」

27 拉班對雅各說:「若蒙你賞臉﹐請仍然住下﹐因為我觀察了徵兆﹐知道永恆主賜福與我﹑是因為你的緣故。」

28 又說:「你只管指定你的工價﹐我就給。」

29 雅各對拉班說:「我怎樣服事你﹐你的牲畜在我手裡怎樣﹐你是知道的。

30 我未來以前﹐你所有的很少﹐現在卻突破限量地增多了;隨我的腳步﹑永恆主賜福與你:如今我甚麼時候纔為自己的家作點兒事呢?」

31 拉班說:「我當給你甚麼?」雅各說:「你甚麼也不用必給我;只有這一件事你若實行﹐我便仍舊牧放你的羊群而看守牠。

32 今天我要走遍你的羊群﹐把一切有斑有點的羊﹑和綿羔羊中一切黑色的羊﹐以及母山羊中有點有斑的﹑都從那裡挑出來﹐將來凡是這種的就算我的工價。

33 日後你來查看我在你面前的工價﹐凡在我手裡的﹑母山羊中不是有斑有點的﹑綿羔羊中不是黑色的﹐就算是我偷的﹐這樣﹑我的老實就會作證告我了。」

34 拉班說:「好吧﹐但願照你的話。」

35 當那一天﹑拉班把有紋的有點的公山羊﹑一切有斑有點的﹑就是一切有白點的母山羊﹑和綿羔羊中一切黑色的﹑都挑出來﹐交在他兒子們手下。

36 又使自己和雅各之間相離著三天的路程;雅各就牧養拉班其餘的羊。

37 雅各取了楊樹杏樹楓樹的嫩枝子﹐將枝子剝成了白的剝紋﹐使枝子的白質脫露出來。

38 將他所剝皮的枝子插在槽裡﹐在水溝裡﹐就是羊來喝的地方﹐和羊相對;羊來喝水的時候﹑公母往往配合。

39 羊在枝子前面配合﹐就生下有紋的有班有點的來。

40 雅各將綿羔羊分出來﹐使羊面對著拉班羊群中有紋的和一切黑色的;他把自己的羊群另放在一處﹐不放在拉班的羊中間。

41 每逢肥壯的羊配合的時候﹐雅各總把枝子插在槽裡﹐正在羊眼前﹐使牠們在許多枝子中間配合。

42 當羊瘦弱的時候﹐雅各卻不插著枝子:這樣﹐瘦弱的就歸拉班﹐肥壯的就歸雅各。

43 於是雅各那個人就突破限量大大發達起來了﹐他擁有著很多羊群﹑又有婢女﹑奴僕﹑駱駝和驢。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