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創世記 章節 - 2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節 – 2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以撒老邁﹐眼睛昏花﹐不能看見﹐就叫了他的大兒子以掃來﹐對他說:「孩子。」以掃對以撒說:「看哪﹐我在這裡。」

2 以撒說:「你看我老邁了﹐不知道哪一天死。

3 你現在拿你的器械﹑就是箭囊和弓﹐出去到野地裡﹐給我打點野味來;

4 照我所愛的給我作成美味﹐拿進來給我喫;我好在未死之先﹑全心全意地給你祝福。」

5 以撒對兒子以掃所說的話﹑利百加正聽著呢。以掃往野地去給他父親打野味。

6 利百加就對她兒子雅各說:「注意﹐我聽見你父親告訴你哥哥以掃說:

7 『把打獵所得的肉帶進來給我﹐替我作美味給我喫﹐我好在未死之先在永恆主面前給你祝福。』

8 孩子﹐現在照我所吩咐你的﹑聽我的話吧。

9 你到羊群裡去﹐給我拉兩隻好的母山羊羔來﹐我便照你父親所愛的將母山羊羔給他作成美味。

10 你拿進去給你父親喫﹐好讓他在未死以前給你祝福。」

11 雅各對他母親利百加說:「你看﹐我哥哥以掃是個有毛的人﹐我卻是個光滑滑的人。

12 萬一我父親摩挲摩挲我﹐我就被他看為欺哄人的﹐那我就會給自己招來咒詛﹐而不獲得祝福了。」

13 他母親對他說:「孩子﹐你招來的咒詛歸到我身上;你只管聽我的話﹐去給我拉來。」

14 他就去拉來﹐帶進去給他母親﹐他母親就照他父親所愛的作成美味。

15 利百加又拿大兒子以掃可愛的衣服﹑收在她屋子裡的﹑給小兒子雅各穿上。

16 又用母山羊羔的皮穿在雅各手上﹑和脖子上光滑的地方。

17 就把她所作的美味和餅交在他兒子雅各手裡。

18 雅各進去見他父親﹐說:「阿爸。」以撒說:「嗯;孩子阿﹐你是誰?」

19 雅各對他父親說:「我就是你的長子以掃;我已經照你所告訴我的作好了;請起來坐著﹐喫我打獵所得的肉﹐好全心全意給我祝福。

20 以撒對他兒子說:「孩子﹐你怎麼這麼快就打得著呢?」雅各說:「是因為你的上帝永恆主在我前面叫我遇見好機會呀。」

21 以撒對雅各說:「孩子﹐你走近前來﹐我摩挲摩挲你﹐看你真是我的兒子以掃不是。」

22 雅各就走近他父親以撒身邊;以撒摩挲摩挲他﹑就說:「聲音呢﹑是雅各的聲音;手呢﹑卻是以掃的手。」

23 因為他的手像他哥哥以掃的手一樣地有毛﹐以撒認不出他來﹐就給他祝福。

24 又說:「你真是我的兒子以掃麼?」他說:「我是。」

25 以撒說:「你拿近前來給我﹐我好喫我兒子打獵所得的肉﹐我子全心全意給你祝福。」雅各就拿近前去給他﹐他便喫了;又拿酒進去給他﹐他也喝了。

26 他父親以撒對他說:「孩子﹐你挨近前來﹐和我親嘴。」

27 他就挨近前去﹑和父親親嘴;他父親一聞到他衣服上的香氣﹐就給他祝福說:「看哪﹐我兒子的香氣如同永恆主賜福的田地之香氣一樣。

28 願上帝賜給你天上的甘露﹐地上的肥土﹐以及許多五穀和新酒。

29 願許多族之民服事你﹐願許多國之民向你下拜﹐願你做你弟兄的主﹐你母親的兒子向你下拜;凡咒詛你的﹑願他受咒詛;給你祝福的﹐願他受祝福。」

30 以撒為雅各祝福完了﹐雅各剛剛從他父親面前出來﹐他哥哥以掃就打獵回來了。

31 他也作了美味﹐拿進去給他父親﹑說:「父親起來吧﹐喫兒子打獵所得的肉﹐好全心全意地給我祝福。

32 他父親以撒對他說:「是誰阿你?」他說:「我就是你的長子以掃呀。」

33 以撒大驚﹐顫抖得很厲害﹐說:「那麼他是誰呢﹐他在你未進來以先﹐打獵得了野味﹐拿進來給我﹐我都喫了﹐就給他祝福了;他也是會蒙祝福的。

34 以掃聽了他父親所說的話﹐就咷發極大極慘苦的聲音﹐連連哀叫﹐對他父親說:「我父啊﹐也給我吧﹐給我祝福吧。」

35 以撒說:「你兄弟進來﹐用詭詐把你應得的祝福取了去了。」

36 以掃說:「是不是因為他名叫『欺騙』﹑他纔欺騙了我這兩次呢?我的長子名分﹑他取了去;如今你看﹐他又把我應得的祝福取了去。」以掃又說:「難道你沒有給我保留個祝福麼?」

37 以撒回答以掃說:「看哪﹐我已經立他做你的主﹐已經把他的眾弟兄都給他做僕人﹐已經用五穀新酒資養他﹐我還能給你作甚麼呢﹐我兒?」

38 以掃對他父親說:「難道你只有一個福可祝麼﹐我父?也給我吧﹐給我祝福吧﹐我父。」以掃就放聲大哭。

39 他父親以撒回答他說:「看吧﹐你住的地方必遠離(或譯:必是)地上的肥土﹐遠離(或譯:並且有)天上的甘露。

40 你必靠著你的刀劍度生活﹐你又必服事你弟兄﹐到你不可駕馭的時候﹐你必從你脖子上掙開他的軛。」

41 以掃因了他父親給雅各祝的福﹐就懷恨雅各﹐以掃心裡說:「為我父親居喪的日子近了;那時我一定要殺我兄弟雅各。」

42 有人把利百加大兒子以掃所說的話告訴利百加﹐利百加就打發人把小兒子雅各叫來﹐對他說:「注意吧﹐關於你的事﹐你哥哥想要殺你﹑來消他的恨。

43 現在我兒﹐你要聽我的話;起來﹐逃往喀蘭﹐我哥哥拉班那裡。

44 同他住些日子﹐等到你哥哥怒氣轉消。

45 你哥哥向你發的怒氣消了﹐忘了你向他所作的事了﹐我便打發人去把你從那裡帶來。我何苦來一日喪了你們二人呢?」

46 利百加對以撒說:「因了這些赫人女子的緣故﹑我連活著都厭煩了。倘若雅各娶了此地的女子為妻﹐像這些赫人的女子一樣﹐我活著還有甚麼意味呢?」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