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創世記 章節 - 2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節 – 2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亞伯拉罕又娶了妻﹐名叫基土拉。

2 基土拉給他生了心蘭﹑約珊﹑米但﹑米甸﹑伊施巴﹑和書亞。

3 約珊生了示巴和底但。底但的子孫是亞書利族﹑利都是族﹑和利烏米族。

4 米甸的兒子是以法﹑以弗﹑哈諾﹑亞比大和以勒大。這些人都是基土拉的子孫。

5 亞伯拉罕將一切所有的都給了以撒。

6 亞伯拉罕把禮物給了他所有的眾妾的兒子們﹐趁著自己還活著的時候﹑打發他們離開他的兒子以撒﹑向東走﹑到東方之地去。

7 亞伯拉罕一生活著的年日是一百七十五歲。

8 亞伯拉罕得長壽﹐年老壽足﹑氣絕而死﹐被收殮歸他先族人。

9 他兒子以撒和以實瑪利將他埋葬在麥比拉洞裡﹐在幔利東面﹑赫人瑣轄的兒子以弗崙的田地中﹐

10 就是亞伯拉罕向赫人買的那塊田地:亞伯拉罕和他妻子撒拉是埋葬在那裡的。

11 亞伯拉罕死了以後﹐上帝賜福與他的兒子以撒﹐以撒靠近庇耳拉海萊住下。

12 以下這些人是以實瑪利的後代:以實瑪利是亞伯拉罕的兒子﹐就是撒拉的婢女埃及人夏甲給亞伯拉罕生的。

13 以下這幾名是以實瑪利子孫的名字﹐按名字﹑照世系排列的:以實瑪利的大兒子是尼拜約;其餘的兒子是基達﹑亞德別﹑米比衫﹑

14 米施瑪﹑度瑪﹑瑪撒﹑

15 哈達﹑提瑪﹑伊突﹑拿非施﹑基底瑪:

16 這些人是以實瑪利的兒子;這幾名是他們的名字﹐按他們的村莊和營房做了十二族長﹐各照他們的宗族。

17 以實瑪利一生的年日是一百三十七歲;他氣絕而死﹐就被收殮歸他先族人。

18 他居住的是從哈腓拉直到埃及東面的書珥﹐正在往亞述的道兒上:以實瑪利是面對著眾邦親住下來的。

19 以下這些人是亞伯拉罕的兒子以撒的後代:亞伯拉罕生以撒。

20 以撒娶利百加為妻的時候﹑正四十歲。利百加是巴旦亞蘭的亞蘭人彼土利的女兒﹐是亞蘭人拉班的妹妹。

21 以撒因他妻子不能生育﹐就為她懇求永恆主;永恆主應允他的懇求﹐他的妻子利百加就懷了孕。

22 兒子們在她腹中彼此相擠﹐她就說:「若是如此﹐我為甚麼這樣呢?」她就去尋問永恆主。

23 永恆主對她說:「兩國在你腹內﹐從你肚腹中就有兩族分立著﹐這族必強過那族﹐大的必服事小的。」

24 她生產的日期到了﹐腹中果然是一對雙子!

25 先出來的渾身有紅毛﹑像毛皮衣;他們就給他起名叫以掃。

26 隨後他的兄弟也出來了;他的手抓住以掃的腳跟﹐他的名字就叫雅各;以撒生下兩個兒子的時候﹑正六十歲。

27 兩個孩子漸漸長大;以掃很懂得打獵﹐是個田野的人;雅各為人安靜;他常住在帳棚裡。

28 以撒愛以掃﹐因為以掃獵取的肉合他的胃口;利百加卻愛雅各。

29 有一天﹐雅各正熬著豆湯﹐以掃從田野間回來﹐疲乏極了。

30 以掃對雅各說:「那紅的那紅的﹑給我嘓點兒吧;我疲乏極了;因此以掃的名字叫以東。

31 雅各說:「你先把你的長子名分賣給我吧。」

32 以掃說:「我快要死了﹐長子名分於我有甚麼益處?」

33 雅各說:「先對我起誓吧。」以掃就對他起誓﹐把長子的名分賣給雅各。

34 於是雅各將餅和紅豆湯給了以掃﹐以掃就喫就喝﹐便起來﹐逕自走他的去了。以掃這樣地輕看了他的長子名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