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創世記 章節 - 2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節 – 2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按先前所說的眷顧了撒拉;永恆主照所應許過的給撒拉作成。

2 當亞伯拉罕年老的時候﹑撒拉懷了孕;到上帝所對他說到的時節就給亞伯拉罕生了一個兒子。

3 亞伯拉罕給撒拉為他所生的兒子起名叫以撒。

4 亞伯拉罕的兒子以撒生下來八天﹑亞伯拉罕就給他行了割禮﹐照上帝所吩咐他的。

5 他兒子以撒生的時候﹐亞伯拉罕正一百歲。

6 撒拉說:「上帝使我喜笑;凡聽見的也必為了我而喜笑。」

7 又說:「誰能對亞伯拉罕說﹐撒拉要乳養兒女呢?在他年老的時候﹑我竟給他生了一個兒子!」

8 孩子漸漸長大﹐就斷了奶;以撒斷奶的日子﹐亞伯拉罕設擺了盛大的筵席。

9 撒拉看見埃及人夏甲給亞伯拉罕所生的兒子在嬉戲﹐

10 就對亞伯拉罕說:「把這使女和她兒子趕出去吧;因為這使女的兒子萬不能和我兒子以撒一同繼承產業。

11 因了兒子的緣故﹐亞伯拉罕很不高興。

12 上帝對亞伯拉罕說:「你不要因這兒童和你使女的緣故而不高興;凡撒拉對你說的﹐你都要聽她的話;因為本著以撒而生下來的﹑纔要叫做你的後裔。

13 至於使女的兒子﹐我也必使他成立一個國﹐因為他是你的後裔。」

14 亞伯拉罕清早起來﹐拿餅和一皮袋水﹑給了夏甲﹐搭在她肩膀上﹐把孩子也給打發走。夏甲就走了;她在別是巴野地走迷了路。

15 皮袋裡的水用完了﹐夏甲就把孩子丟在小樹底下。

16 自己走開﹑約有一箭之遠﹐相對而坐﹐說:「我不忍見孩子死」;她相對而坐﹐孩子放聲大哭。

17 上帝聽見兒童的聲音;上帝的使者從天上呼叫夏甲說:「夏甲﹐你怎麼啦?不要害怕;上帝已經聽見兒童在那裡的聲音了。

18 起來﹐把兒童拉起來﹐用手抓住;我必使他成為大國。」

19 上帝開了夏甲的眼﹐她就看見一口水井﹐便去將皮袋裝滿了水﹐給兒童喝。

20 上帝和兒童同在;他漸漸長大﹐住在野地﹐長大成人﹐成了個弓箭手。

21 他住在巴蘭野地;他母親從埃及地給他取了一個妻子。

22 當那時候﹐亞比米勒同他的軍長非各對亞伯拉罕說:「在你所作的一切事上﹑上帝都和你同在。

23 如今請在這裡指著上帝對我起誓:你不要以詐偽待我和我的苗裔及後代;我怎樣厚待了你﹐你也要怎樣厚待我﹑和你所寄居的這地。

24 亞伯拉罕說:「我倒情願起誓。」

25 但亞伯拉罕卻屢次為了一口水井而指責亞比米勒﹐因為亞比米勒的僕人把那口水井霸佔了。

26 亞比米勒呢﹑也屢次說:「誰作了這事﹑我都不知道;你也沒有告訴我;我也沒有聽見;到今天纔聽見。」

27 亞伯拉罕取了羊群牛群給亞比米勒﹐二人就立了約。

28 亞伯拉罕把羊群中七隻母羊羔另放在一處。

29 亞比米勒問亞伯拉罕說:「你另放在一處的這七隻母羊羔要做甚麼?」

30 亞伯拉罕說:「這七隻母羊羔﹑你要從我手裡收取了去﹐好給我做證據挖了這口井。」

31 因此他給那地方起名叫別是巴﹐因為他們二人起了誓就在那裡。

32 他們在別是巴立了約;亞比米勒和他的軍長非各就起身﹐他們就回非利士地去了。

33 亞伯拉罕在別是巴栽了一棵垂絲柳樹﹐在那裡呼求耶和華永恆上帝的名。

34 亞伯拉罕在非利士人的地方寄居了許多日子。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