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創世記 章節 - 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節 – 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天地與其萬彙(或譯:萬軍)都造齊了。

2 第七日上帝完畢了他所作的工﹐就在第七日歇了他所作的一切工而休息。

3 上帝賜福與第七日﹐分別為聖﹐因為在這一日﹑上帝歇了他在創造中所作的一切工而休息。

4 天地之被創造﹐的來歷是這樣:當永恆主上帝造天的日子﹐

5 地上還沒有草木(或譯:小樹)﹐田野的菜蔬還沒有長起來﹐因為永恆主上帝還沒有降雨在地上﹐也沒有人耕種土地;

6 不過有泉源(或譯:霧氣)從地裡上來﹐灌溉(或譯:滋潤)地面。

7 永恆主上帝用地上的塵土塑造了人(或譯:亞當)﹐將生氣吹進他的鼻孔裡﹐那人就成了一個有生命的活人。

8 永恆主上帝在東方栽種了一個園子在伊甸﹐把所塑造的人放在那裡。

9 永恆主上帝使各樣的樹從土地裡長起來:看了可喜愛﹐做食品好喫。園子當中又有生命樹和識樹﹐能使人分別善惡(或譯:好壞)。

10 有河從伊甸流出來﹑灌溉那園子﹐從那裡分支﹑成了四道。

11 第一道名叫比遜﹐就是環繞哈腓拉全地的;那裡有金子;

12 那地的金子很好:那裡有紅玉和水蒼玉(或譯:條紋瑪瑙)。

13 第二道河名叫基訓﹐就是環繞古實全地的。

14 第三道河名叫希底結(或譯:底格里斯河)﹐就是流在亞述東邊的。第四道河就是伯拉河(或譯:幼發拉底河)。

15 永恆主上帝將那人安置在伊甸園裡﹐去耕種﹐去看守。

16 永恆主上帝吩咐那人說:「園中各樣樹的果子﹑你都可以喫:

17 只是那能使人分別善惡(或譯:好壞)的知識樹的果子﹐你卻不可喫;因為你喫的日子﹑你一定死。」

18 永恆主上帝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個幫助者做他的配偶。」

19 永恆主上帝用地上的塵土塑造了野地各樣走獸﹑和空中各樣飛鳥﹐都帶到那人面前﹐看他給叫甚麼;那人怎樣叫各樣有生命的活物﹐那就是那活物的名字。

20 那人(或譯:亞當)便給各樣牲口和空中飛鳥跟野地各樣走獸起了名;只是那人自己卻沒有遇見一個幫助者可以做他的配偶。

21 永恆主上帝就使人瞇瞇沉睡;當那人睡覺的時候﹐永恆主上帝就取下了他的一條肋骨﹐又用肉去補而合起來。

22 於是永恆主上帝用那人身上取下來的肋骨建造一個女人﹐帶她到那人跟前。

23 那人說:「阿!這是我骨中之骨﹐我肉中之肉阿!這可以稱為女人﹐因為這是從男人身上取出來的。

24 因此人纔離開父親和母親﹐同他的妻子膠結﹐二人就成為一體了。

25 那人和妻子都赤身裸體﹐也彼此不覺得羞恥。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