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創世記 章節 - 1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節 – 1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晚上時候﹐那兩個天使來到所多瑪:羅得正在所多瑪城門口坐著。羅得一看見﹐就起來迎接他們﹐面伏於地下拜;

2 說:「我主﹐請轉到僕人家裡來過夜﹐洗洗腳﹐清早起來再走路。」他們說:「不﹐我們要在廣場上過夜。」

3 羅得極力地逼著他們﹐他們纔轉身﹐來到他家裡。羅得給他們辦筵席﹐烤無酵餅;他們就喫。

4 他們剛剛要躺下睡覺的時候﹐那城裡的人﹐所多瑪人﹐從年青的到年老的﹐從每一個角落來的人﹐竟把羅得的房子團團圍住了。

5 大家都呼叫羅得說:「今天晚上到你這裡來的人在哪裡?叫他們出來﹐我們要和他們同房。」

6 羅得出來﹐隨手把門關上﹐來到眾人面前;

7 說:「弟兄們﹐請別作壞事。

8 看哪﹐我有兩個女兒﹐是沒有親近過男人的;容我叫她們出來見你們;你們看怎麼好﹑就怎麼作:只是這兩個人呢﹐他們是到我舍下來的﹐你們可不要向他們作甚麼。」

9 當下就有人說:「走開走開!」又有人說:「這一個人來寄居﹐還要作官哪!」「現在我們要害你﹑比害他們還厲害呢。」眾人就極力向著羅得一個人擠去﹐逼近前去﹐要攻破房門。

10 那兩個人就伸出手來﹐將羅得拉進屋去﹐到自己身邊﹐隨即把門關上。

11 他們又擊打了房門口的人﹐使他們無論大小都眼目昏眩﹐以致找到累死也找不著房門。

12 二人對羅得說:「你這裡還有甚麼人沒有?無論是女婿﹑是兒女﹐或是這城裡所有屬你的人﹐你都要從這地方帶出去。

13 我們要毀滅這地方﹐因為在永恆主面前那攻擊他們的喧嚷聲很大;永恆主差遣了我們來毀滅它。」

14 羅得就出來﹐告訴那將要娶他女兒的女婿們說:「你們起來﹐逃出這地;因為永恆主要毀滅這城。」但他卻被女婿們看為戲說笑話的。

15 天快亮時候﹐天使催逼羅得說:「起來﹐帶著你的妻子﹑和你在身邊的兩個女兒出去﹐免得你在這城的罪罰中被掃滅。」

16 羅得還在猶豫耽延﹐二人因為永恆主憐惜羅得﹐就拉著羅得的手﹑和他妻子的手﹑跟他兩個女兒的手﹐把他們領出來﹐安置在城外。

17 即領了他們出來﹐一位就說:「逃命吧!不可回頭看望﹐在一片平原上﹑哪裡都不可站住!只要往山上逃跑!免得你被掃滅。」

18 羅得對他們說:「我主阿﹐別這樣吧!

19 你看﹐你僕人即在你面前蒙恩﹐你又向我大施慈愛﹐救活我的性命;我﹐我沒有力量往山上逃跑﹐恐怕這災禍追上了我﹐我便死去。

20 看哪﹐這城很近﹐可以逃到﹐又是個小的;那不是個小的麼?哦﹐容我逃到那裡﹐我的性命就可以存活了。」

21 那一位對他說:「你看﹐就是對這事﹑我也給你面子;你所說的這城﹑我也不覆滅。

22 快往那裡逃!因為你還沒到那裡﹐我不能作甚麼。」因此那城名叫瑣珥。

23 羅得到了瑣珥﹐日剛剛出﹐照在地上。

24 當時永恆主從天上﹑永恆主那裡﹑下硫磺雨跟火雨﹑在所多瑪和蛾摩拉上頭;

25 把這些城﹑和這一片平原﹑跟城裡所有的居民﹑連地上所生的﹑都覆滅了。

26 羅得的妻子向後一望﹐就變成了鹽柱。

27 亞伯拉罕清早起來﹐在他前天站在永恆主面前的地方﹐

28 向所多瑪蛾摩拉﹑那一片平原全地眺望觀看﹐哎呀﹐那地方的煙氣還往上冒﹐就像燒窯的煙氣一般。

29 當上帝毀滅了那一片平原諸城的時候﹐上帝記起了亞伯拉罕來﹐當他覆滅了羅得所住之城的時候﹐他打發了羅得從覆滅之中出來。

30 羅得因為怕住在瑣珥﹐就從瑣珥上去﹑住在山地﹐他兩個女兒也跟他一同去;他住在一個洞裡﹐他和他的兩個女兒在一起。

31 大女兒對小女兒說:「我們父親老了;此地上又沒有男人可以按著全地上的常規進來找我們。

32 來﹐我們叫父親喝酒﹐然後和他同寢﹐好從父親存活後裔。」

33 於是那一天夜裡﹑她們叫父親喝酒﹐大女兒就進去﹑和她父親同寢;她就寢﹑她起來﹐她父親都不知道。

34 第二天﹑大女兒對小女兒說:「昨夜我跟父親同寢﹐今天夜裡﹑我們也要叫他喝酒;你要進去﹑跟他同寢﹐我們好從父親存活後裔。」

35 那一天夜裡﹑她們也叫父親喝酒;小女兒就起來﹐和她父親同寢;她就寢﹑她起來﹐她父親都不知道。

36 這樣﹐羅得的兩個女兒都從她們父親而懷了孕。

37 大女兒生個兒子﹐給他起名叫摩押﹐就是現日摩押人的始祖。

38 小女兒也生個兒子﹐她給他起名叫便亞米﹐就是今日亞捫人的始祖。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