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創世記 章節 - 1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節 – 1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亞伯蘭九十九歲的時候﹐永恆主向亞伯蘭顯現﹐說:「我是全能的上帝;你在我面前往來﹐要純全無疵。

2 我就在我與你之間立我的約﹐使你的後裔大大增多。」

3 亞伯蘭臉伏於地﹐上帝又告訴他說:

4 「論到我﹐我的約是同你立的;你必做群國之父。

5 你的名必不再叫亞伯蘭;你的名要改作亞伯拉罕﹐因為我已立了你做群國之父。」

6 我必使你的後裔極能生殖:我必使你立成為國;君王必從你而出。

7 在我與你以及你以後的苗裔之間﹐我必堅立我的約﹐做世世代代永遠的約;好讓我做你和你以後的苗裔的上帝。

8 我要將你現在寄居的地﹐就是迦南全地﹐賜給你和你以後的苗裔﹐做永遠的產業;我還要做他們的上帝。」

9 上帝又對亞伯拉罕說:「你﹐你務要守我的約﹐你和你以後的苗裔﹐世世代代都要守。

10 你們中間所有的男子都要受割禮:這就是我的約﹐在我與你們以及你以後的苗裔之間所立的﹐就是你們所當守的。

11 你們包皮的肉都要受割禮:這就要做我與你們之間所立的約的憑證。

12 你們中間世世代代的一切男子﹐無論是家裡生的﹐是用銀子從外人買來的﹐就是不屬於你後裔的﹑生下來八天﹐都要受割禮。

13 你家裡生的﹐和你的銀子買來的﹐都一定要受割禮:這樣﹐我的約就在你們肉身上做永遠的約了。

14 但不受割禮的男子﹐就是他包皮的肉沒有受割禮的﹐那人就必須從他的族人中被剪除:他是違背了我的約的。」

15 上帝又對亞伯拉罕說:「你的妻子撒萊﹐你不要把她名叫撒萊;她的名要叫撒拉。

16 我必賜福與她﹐賜給你一個兒子由她而出:我必賜福與她﹐使她做多國之母;必有多族之民的王由她而出。」

17 亞伯拉罕就伏臉而笑﹐心裡說:「一百歲的人還能生孩子麼?撒拉已經九十歲﹐還能生養麼?」

18 亞伯拉罕對上帝說:「但願以實瑪利你面前活著就好啦!」

19 上帝說:「不﹐是你妻子撒拉必給你生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以撒;我要同他堅立我的約﹐做他以後的苗裔永遠的約。

20 至於以實瑪利呢﹐我也聽你所求;看吧﹐我已給他祝福;我必使他繁殖﹐子孫大大增多;他必生十二個族長;我必使他成為大國。

21 論到我的約﹐我是要同以撒堅立的約;以撒就是明年這時節撒拉所要給你生下來的。」

22 上帝對亞伯拉罕說完了話﹐就離開他上升去了。

23 就在這一天﹐亞伯拉罕就照上帝所對他說的﹐拉了他的兒子以實瑪利和家中的男人﹐一切男子﹐就是所有在家裡生的﹑和所有用銀子買的﹐都在他們包皮肉上給行了割禮。

24 亞伯拉罕給自己包皮肉上行割禮的時候﹑是九十九歲。

25 他兒子以實瑪利包皮肉上受了割禮的時候﹐是十三歲。

26 就在這一天﹐亞伯拉罕和他兒子以實瑪利就都受了割禮。

27 他家中所有的男人﹐無論是家裡生的﹐是用銀子從外人買的﹐都他一同受割禮。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